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贵州遵义各高校按下“全面返校复学键”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6-02 15:16:59    文字:【】【】【

贵州省遵义市各高校严格落实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非毕业年级2020年春季复学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按照遵义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经充分准备、审核、评估、报批后,5月25日至30日迎来了非毕业班学生有序返校。

贵州遵义各高校按下“全面返校复学键”

遵义医科大学非毕业班2310名学生自5月29日起分批错峰返校。当天,各学院、各部门准时到位,纷纷搭建出等候学子的帐篷,随着第一辆载满返校学生的接驳车驶向寝室区,车上的学生们急切地打量着别离了四个多月的校园,寻找着熟悉的老师和同学的面孔。此次返校,省内学生由西门、北门完成“一测二查三核四通过”程序后依次有序进入校园;省外学生由东门履行相同手续后,前往隔离留观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次日反馈核酸检测结果,确保安全返校。

贵州遵义各高校按下“全面返校复学键”

遵义师院针对专业特点,制定多个方案,各部门竭尽全力、密切配合,为全体学生安全复学保驾护航。学院同时开放北门、西门,对学生报到实行错峰分流;在学术交流中心设置临时隔离点,以应对突发情况。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8级学生冯泽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经过身份核验、手部消毒、行李消毒、健康码查验、鞋底消毒、红外体温检测等环节后,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报到点领取了报到登记入住证和健康包。

贵州遵义各高校按下“全面返校复学键”

5月26日,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凌、院长颜永强一大早就带领党政领导班子守候在学院大门口,欢迎2020年春季学期非毕业年级第一批学子返校。为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该校坚持“科学防控、积极准备、扎实有序、安全开学”的原则,制定完善了详细的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此前还举行了多次返校演练、校园大消毒,为师生安全构筑了防线。据悉,该校学生报到结束后,将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重点加强心理干预和关爱帮扶,同时还将开展思政专题教育,上好展现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的“开学第一课”,充分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怀。

贵州遵义各高校按下“全面返校复学键”

遵义医专返校现场,迎接返校的校门口实施“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手部消毒、口罩更换、测量体温、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符合条件的学生方可通过,进入宿舍还需经过人脸识别自动测温核验。整个流程有师生志愿者协助,各环节分工明确,顺畅有序。

贵州遵义各高校按下“全面返校复学键”

贵州航天职院复学后立即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全体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集中收看,学院党委书记冯尧、院长唐明华也通过网络直播介绍了学院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建设工作总体情况。

截至5月31日,在遵义5所高校非毕业年级近3万名学生平安返校复课。(邹季芳 安荟霖)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