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2020年光明区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座谈会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5-25 22:45:43    文字:【】【】【

今年是恰逢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而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也注定会有许多特殊之处。在此背景下,5月23日上午十点,光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在光明烙画基地烙画协会党支部活动室召开2020年光明区首届退役军人座谈会,参加人员有区税务局负责人柴华,促进中心负责人张守福、招商银行行长廖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中建四局代表、企业代表和各街道退役军人等共计18人参加座谈会。

首先,深圳烙画基地创始人、光明区政协委员、光明区退役军人促进中心负责人张守福向参会的企业单位、嘉宾、退役军人表示热烈欢迎。光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是专业服务于退役军人的工作,此次座谈会目的就是畅谈如何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光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在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的指导下,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刚刚解决了两名军嫂再就业问题,举办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以及税收优惠政策宣讲,双拥烙画艺术展,关爱慰问老兵、分享他们精神文化。2020年,为抗疫某海军部队和一线退役军人捐赠农㴼消毒、口罩、消毒喷雾剂、烙画小作品第等抗疫物资,并穿上红马甲走近大街小巷帖海报、量体温,又积极参与“拥军助农”从湖北采购农产品慰问老兵活动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共同发扬抗疫奉献精神。

企业主刘德宝谈经历、传心得,表示目前正积极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而努力。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柴华对退役军人企业主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和企业用退役军人的补贴,特别提出加大对异地退役军人来光明建设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和重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对省政府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政策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招商银行行长廖娟为退役军人推介了创业资金有关的金融业务,中建四局代表说我们根深光明也要多招聘退役军人、服务好光明,参会的各个企业代表积极地表示愿意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帮助,体现出良好的社会责任感。

座谈会围绕如何充分发挥促进中心搭建的平台开展沟通互动,如何服务好退役军人、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质量、收获感、幸福感等进行发言。通过就业创业、税收、金融政策的推送,让广大退役军人了解就业创业待遇保障,政策扶持等关怀举措,让他们为建设光明四城两区、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