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利他文化落地社区 麦田房产联合壹基金启动社区公益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5-22 20:09:28    文字:【】【】【

自2000年诞生以来,麦田房产就坚持践行“利他”文化,深扎社区,将居民利益、社区利益放在首位。5月21日,麦田房产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简称“壹基金”)达成合作共识,协同开展联合公益——“社区一家 壹起Fun”,用实际行动持续推进社区公益。麦田党委协同多个社区管理组织对公益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为了让麦田的公益之路走得更远,麦田房产于2015年专门成立慈善基金会,在企业内部筹集善款,作为企业员工救助和社会公益的专项资金。截至目前,麦田已与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万家灯火”项目,资助数名孩子直至就业;联合北京蓝蝶公益基金会、北京公益服务促进会共同开展“西部温暖计划”,将麦田温暖包送至河北、内蒙古、青海等多个地区的贫困学校和家庭;与朝阳区妇联联合发起“微心愿征集”,为当地困难家庭捐赠电脑等等。

疫情之下,麦田房产更是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在社区开展抗疫接力“社区守护人”系列活动,义务栽树、爱心助农、原产地菜篮子帮扶等一系列的举措。这些活动,奠定了麦田“社区好邻居”、“社区共建者”的形象,也是在一次次的公益活动中,社区居民逐渐由最初的“受助”,一步步实现了“自助”、“互助”及更好的“助人”。

“利他”,就是麦田公益之路的最好注脚。而这也与壹基金“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愿景不谋而合,成为此次双方能够在社区公益这一领域达成默契的磁石点。时值两会开始的重要时期,本次活动得到了麦田党委的大力支持,在落地各门店的过程中,麦田党委也发挥号召力量,诚邀社区各管理组织一起加入,共同为社区美好建设出力。

此次“社区一家 壹起Fun”前期将在北京麦田部分门店进行试点,未来,双方将持续有节奏、有计划将社区公益推广至麦田房产全国600家门店。我们希望,通过麦田和壹基金的携手,有效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提高居民邻里互助意识,为共建美好生活家园贡献力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