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情志疗法”科普基地在深圳开展首次科普宣传活动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5-18 17:08:48    文字:【】【】【

2020年5月16日,“情志疗法”科普宣传工作正式启动,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健康科普分会副会长包丰源在深圳开展首次科普宣传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位医学界同仁和普通听众参加活动,就“情志疗法”展开了热烈的分享和讨论。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是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健康科普分会批准成立情志疗法科普基地后,开展的首次“情志疗法”宣传普及活动,旨在向更多人推广普及健康与情绪之间的关系,掌握“治未病”“治已病”的情绪处理方法,促进身心健康水平的全面提高。

“情志疗法”以中医情志认知的观点为基础,结合西医和心理学等学科,深入研究情绪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和作用,总结出不同情绪与疾病的对应关系,通过从当下疾病入手找到背后的情绪因素,释放、化解和清除影响健康的情志记忆,在减轻疾病痛苦、预防疾病的发生发展、治未病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该方法是基于中医理论发展形成的一种典型的非药物疗法,历经多年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最终形成了成熟的理论体系和标准的操作方法。

科普基地成立的同时在北京、四川、广东、南宁、辽宁等9个地区同时成立了“情志疗法”(身心健康)科普宣传站,积极筹备组织科普宣传活动,希望通过更多的公益讲座、科普活动、健康义诊等帮助更多人民群众从情绪角度认知疾病的根源,走出情绪困扰,提高身体自愈能力和免疫力,改善身心健康。继此次深圳科普宣传活动后,“情志疗法”科普基地和宣传站将继续开展多样化的科普宣传活动,不断促进健康科普事业迈向新台阶,助力国家和社会大健康事业发展。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