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空中接力驰援非盟 中国驻非盟使团致谢当仁中医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5-18 10:15:26    文字:【】【】【

5月14日深夜,当仁中医联合发起人王万军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发来的。

“广东当仁中医科技有限公司: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给各国人民的生活和生命安全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防疫物资短缺,让非洲更是雪上加霜。在此时刻,贵司克服困难,艰苦奋斗,通过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为我们捐助了一批质量高、包装好的防疫物资,在国际航运十分艰难的情况下,将货物快速运抵我使团所在地。你们的驰援是对我们驻外工作的巨大支持,也为增进中非友谊做出了贡献。在此,谨向贵司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贵司全体同仁保重身体,再创佳绩。让我们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

中国驻非盟使团给当仁中医的感谢信。

中国驻非盟使团意义重大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frican Union)是中国驻非盟政治、经济、人文、和平安全等领域事务处理机构。

非盟是非洲联盟的简称,是全非洲的国家间联盟和世界上最主要的地区组织之一,在非洲地区发挥着团结自强、引领发展的旗帜性作用,包涵了55个非洲会员国的联盟,总部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

2015年3月13日,中方设立驻非盟使团。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表示,这是中国同非盟关系中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中非关系中的一件大事,为加强中国与非盟机构的沟通搭建了更便捷有效的平台,也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巩固和深化与非盟和非洲友好合作的重视和诚意。

当仁中医成立不到20天

即获广东政协主席接见

当仁中医由著名马来西亚华裔企业家胡瑞连发起成立,联合发起人有王万军、张建浩。

胡瑞连是马来西亚拿督、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在中国创业20多年,投资了多家上市企业,在实业和投资领域颇具影响力。

当仁中医以“振兴中医,当仁不让”为使命,3月28日正式成立,3月31日即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了“广东中医支援全球抗疫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傅朗,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广东药科大学校长、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郭姣、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广东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施志全,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等大腕出席。

该活动募集了1240万抗疫物资,其中包含200万个口罩和大批中医药物资,一次性捐赠给四大洲13个国家,每个国家一出手就至少捐10万个口罩,引发极大反响。

当仁中医捐赠了200万个口罩和1100支额温枪,价值近400万元。

4月15日,广东省政协主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会长王荣在省政协机关接见当仁中医等爱心企业代表,并对当仁中医等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抗疫公益活动的善举予以了充分肯定。

当仁中医等爱心企业代表在广东省政协机关参加全球抗疫恳谈会。

非盟使团告急  当仁中医驰援

尽管当仁中医一出手便至少援助10万个口罩,但驰援非盟使团的行动,则被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傅朗誉为“数量少,意义大”的行动。

4月25日深夜,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傅朗接到全国政协外委会副主任、原中央外办常务副主任孔泉的通知,需紧急筹集一批抗疫物资给我国驻非盟使团,以便尽快捐给非盟,帮助非洲各国驻非盟使团人员抗击疫情。

因事情紧急,傅朗连夜找当仁中医的胡瑞连和王万军商量。当仁中医当即决定,考虑到非洲疫情的严重性,全部双倍支援,并连夜组织货源。好在当仁中医的企业家朋友圈多数生产这类抗疫物资,第二天即组货完毕。

一切看起来非常顺利。但在物流方面却遭遇了严重的卡壳。

由于中国和各国均严控人员流动,国际航班大幅度减少甚至停飞。好在非盟所在地埃塞俄比亚有到广州的直飞航班,但航班次数大大减少。广州机场货站全部爆满,根本无法入仓,排单无法落实。而适逢中国严格管理防疫物资出口,不断调整管理政策,报关亦成为严重问题。

情况紧急,当仁中医与中国驻非盟使团工作人员联手隔空接力,几乎24小时待命,克服了排仓、报关、装机等一系列困难,在国际航运十分艰难的情况下,仅用了4天时间,即将货物送达,最大限度地解决了非盟使团的难题。

正因为如此,中国驻非盟使团的感谢信特意表示,“你们的驰援是对我们驻外工作的巨大支持,也为增进中非友谊做出了贡献。”

中非联手暖心抗疫

疫情无情人有情,中非联手暖人心。

中国农历新年伊始,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代表非盟声援中国抗击疫情,“在此艰难时刻,我们将与中国保持坚定团结”。当地时间2月8日,非盟执行理事会发表公报,非盟各成员国外长一致声援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应对疫情挑战的能力充满信心。法基主席在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了令人动容的讲话:“这一刻,我们与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朋友感同身受,我们和他们团结在一起。”

许多非洲国家更是以捐献物资形式帮助中国抗疫。

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中国疫情好转,包括非洲在内的各国疫情爆发,中国人以反哺方式回报非洲等国人民的友谊。

在当仁中医捐助的13个国家中,就分别有乌干达和埃塞俄比亚两个非洲国家。分别捐赠了10万只口罩及额温枪等抗疫物资,其中还给乌干达捐赠了一批中医药产品。

当仁中医赴乌干达驻穗总领事馆捐献抗疫物资。

当仁中医创始人胡瑞连、联合创始人王万军等爱心人士赴埃塞俄比亚驻穗总领事馆捐献物资,并与总领事泰菲力·麦莱斯·德斯塔合影留念 。

因为非盟总部在埃塞俄比亚,埃塞俄比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泰菲力• 麦莱斯• 德斯塔感觉自己多了一份使命。他在4月28日接见当仁中医等爱心企业代表时,特意提出希望当仁中医等爱心企业更多地帮助非洲国家。鉴于各国在中国采购抗疫物资遇到的问题,双方还就当仁中医的“公益捐赠+公益采购”模式进行了充分交流。

“没有不可逾越的寒冬,没有不可战胜的病魔。疫情面前,无数人挺身而出,一次次勇敢的‘逆行’,一个个暖心的瞬间,都激励着我们共渡难关。中非始终风雨同舟,携手相伴。”2月18日,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大使刘豫锡发表在人民日报的这段话,正是中非携手暖心抗疫的写照。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