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Karma E-Flex平台验证“有板有眼”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5-11 13:42:33    文字:【】【】【

Karma快讯,自2020年3月31日Karma汽车正式宣布推出E-Flex平台计划以来,短短两个月,其已相继发布多款增程式底盘技术、纯电动底盘技术及概念车验证。更为重要的是,Karma汽车E-Flex平台计划中的大多数零部件均已完成超过100万英里的测试和市场验证。

Karma E-Flex平台验证“有板有眼”

其中,Karma汽车E-Flex平台计划中的第一个标志性项目——增程式底盘技术,已经通过自家产品验证,现已成功应用在2020Revero GT车型上。Revero GT是一款由双电机驱动的豪华电动轿跑,体现了Karma汽车领先全球的设计研发实力以及个性化定制水平,目前正在北美地区零售网点进行销售。

事实胜于雄辩

4月9日,Karma汽车推出L4级自动驾驶货车,这是Karma汽车E-Flex平台计划问世的第二个项目,通过与文远知行(WeRide)和英伟达(NVIDIA)合作,共同为自动驾驶最后一公里运输提供解决方案。

Karma E-Flex平台验证“有板有眼”

其中,Karma L4级自动驾驶货车动力来自于英伟达DRIVE AGX Pegasus自动驾驶汽车计算平台,在此平台上每秒可完成高达320万亿次深度学习操作。这款高能效、高性能的人工智能计算机可同时运行一系列深层神经网络,以实现安全、高度自动化和全自动驾驶,这对于L4级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性至关重要。

而Karma L4级自动驾驶货车的软件平台和传感器组件则由文远知行提供支持,该传感器拥有360度全覆盖,量程大、精度高,同时也充分展示了Karma汽车强大的迁移能力,可高效适配不同车型、服务多样化的出行场景。

4月16日,Karma汽车宣布其Revero产品系列再添一款新车——Revero GT E,这是Karma汽车首款纯电动跑车,其诞生标志着Karma汽车已将自身的高新技术推向了更高的阶梯。Revero GT E同样是基于Karma E-Flex平台建造,配备了E-Flex底盘和全新电池技术解决方案,完整地反映了Karma汽车自主工程的技术实力。

Karma E-Flex平台验证“有板有眼”

届时,Revero GT E将以0-60英里加速3.9秒内完成(0-100公里加速4秒完成)为目标,有两款产品可供消费者选择:一款总续航300英里(约483公里),配备110千瓦时镍锰钴电池;另一款配备80千瓦时镍锰钴锂离子电池,总续航200英里(约322公里)。另在使用150千瓦直流电快充的条件下,Revero GT E将在30分钟内充电至80%的电量;而在11千瓦交流电压支持下,则可以在一夜内完成充电。

据悉,Karma汽车已针对Revero GT E应用车型展开了密集的行驶测试,并将于未来几个月在其官网上开启预购流程,且计划于2021年春季在美国上市,2021年秋季在中国与欧洲同步上市。此外,Revero GT E 400英里(约644公里)超长续航版车型也将于2021年下半年推出。

4月30日,Karma汽车宣布其增程式多功能货车平台问市,该货车的增程式底盘是Karma汽车运用高度适配的增程式电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底盘系统来验证其技术方向和能力的五个示范项目之一。其中,增程式多功能货车平台作为Karma汽车E-Flex平台计划的最新成果,目前正应用在其他车企车型上进行改装,用以验证该平台。

Karma E-Flex平台验证“有板有眼”

据了解,Karma汽车全新增程式多功能货车平台拥有200英里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和高达400英里的油电混动续航里程,可以为各种车型(如商用运输车、商务服务车、检疫车、救护车、巴士等)提供当今纯电动汽车不可及的灵活度和超长续航。

总而言之,通过自带发电机将汽车转化到纯电驾驶模式,Karma汽车增程式多功能货车底盘不仅可以使驾驶员免除里程焦虑,更为乘客带来了安静的乘车环境,同时也完美解决了市中心等汽车排放限值区域的用车困扰。

除此之外,Karma汽车还问世了其自主研发的新型SiC逆变器。预计未来,Karma汽车E-Flex平台计划共可配置出5种不同功能的底盘技术,以及多达22种不同配置和性能的产品,且涵盖多种电池封装方案和电机驱动系统,完全可以满足汽车制造商们的所有需求,如适用于自动驾驶的多功能货车、增程式卡车、日常通勤用车,乃至高性能超级跑车等在内的多种车型。

Karma E-Flex平台验证“有板有眼”

重塑传统制造模式

不难看出,Karma汽车E-Flex平台计划,是为了以更加灵活的操作方式与其他车企“抱团”建立合作关系,从而实现技术成果共享。通过Karma E-Flex平台,主机厂可优化其在工程、测试、认证,乃至架构设计上的开发成本,从而实现自身产品在增程式和纯电动两大类电动车上的开发和更新换代,以重塑传统的基于零售业务的汽车商业模式。

言下之意,Karma汽车不仅能像其他车企一样面向消费者输出车型和产品,还能面向主机厂输出技术和平台。这也就意味着,其他车企无需自建专属电动平台,便能以更低的开发成本和更快的速度通过Karma汽车E-Flex平台计划生产出市场上所需要的任何电动车。

显然,这种“平台共享”模式被视为是Karma汽车着眼于未来的前瞻之举,在汽车制造领域鲜有先例可循,但也因此遭到一些质疑声音。比如,有人担心Karma汽车如此庞大且强大的共享平台会不会造假?

Karma E-Flex平台验证“有板有眼”

其实,姑且不论Karma汽车这种平台开放模式在业务操作上的可行性,但至少从技术角度上来看,是完全可以实现的。Karma汽车E-Flex平台计划中的所有项目都来自于Karma汽车自身成熟且先进的技术成果,包括多元配置的驱动电机、变速箱、悬架、车架、转向系统以及生产车身所需的结构部件等。

Karma汽车中国常务副总裁张志国对《汽车观察》表示,“Karma E-Flex平台是一系列可承载多种车型的电动化平台,该平台将动力电池融入底盘之中,通过研发不同的车身来实现不同类型的产品,其打造的车型将覆盖从日常代步工具到商用车,乃至高性能超跑等多个级别。目前,我们已将这些底盘技术成功运用于相关卡车、货车等车型身上,而所谓的‘平台造假’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

实际上,Karma汽车E-Flex平台计划是一种B2B行为,面向的是主机厂,而非B2C行为面向消费者。如果说消费者尚且搞不清楚“平台内幕”还有情可原,但主机厂无论是在设计、研发上,还是在生产、制造、测试上,都是由专业人员把控,造不造假一看便知,大可不必担心。

Karma E-Flex平台验证“有板有眼”

此外,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渐加剧,大量制造企业和工厂面临关停状态。但疫情并没有阻挡Karma汽车前行的脚步,尤其是其研发团队在如此恶劣的大环境下,仍能如期交付一系列平台技术成果,实属不易。

经《汽车观察》获悉,Karma汽车在疫情期间并未发生过任何裁员情况,目前也无任何裁员计划,不仅如此,种种迹象表明Karma汽车目前正在朝着更为积极、长期且成功的向方上发展。

“一直以来,设计、研发、生产、制造、测试等环节岗位都是的Karma汽车的重点岗位,这部分员工充足,生产线并未受到影响。”Karma汽车CEO周亮博士强调,事实胜于雄辩,Karma汽车E-Flex平台计划推出的所有项目都有图有真相,“抹黑”恰恰相反,说明其价值所在。(发布人:Anna、David)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