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Karma皮卡市场持续升温 或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2-26 12:35:35    文字:【】【】【

相较于美国成熟的皮卡市场,显然,中国皮卡市场还有一段路要走。但如今,随着中国相关政策的调整和皮卡文化的逐渐盛行,皮卡销量在整体车市遇冷的情况下有相当不错的表现,中国皮卡这一细分市场未来将成为车企“必争之地”,成为丰富产品线的绝佳途径。而在这其中,有实力、有前瞻性地将传统的皮卡率先智能化、定制化、新能源化的车企,势必成为行业的领先者。

政策向好,国内皮卡市场一路升温

皮卡一度是美国车的代名词。美国地广人稀的地理环境、皮卡与其他车型“一视同仁”的政策、休闲户外文化等因素造就了其皮卡市场的蓬勃发展,可以说美国人对皮卡有着特殊的情结。

皮卡最初的译名就透露了它的功能属性——“pick up car”,意思是可以方便运送(人或货物)的车辆。不论是通勤还是日常居家,空间大、体型大、载重量大的皮卡,无疑成了很多美国人的不二之选。美国人对皮卡的青睐在数据上也可见一斑,在2019年美国车市整体遇冷的状态下,皮卡销量仍逆势上扬,总销量达311.3943万辆,同比增长5.4%,达到近3年的新高。

反观中国市场,皮卡一度被归为货车行列,加上限行政策、种类选择少等因素,皮卡被主流车市“边缘化”为一种小众车型。然而,随着解禁试点、取消喷字反光条、取消双证等利好政策接连出台,皮卡在整体车市下行的情况下表现强劲。从2010-2018年的数据来看,随着政策的一步步放宽,皮卡的销量逐步回暖。工业销售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皮卡总销量达44.7985万辆,销量创2010年以来新高。

从数据上来看,美国车市皮卡销量占有率为16%,远高于中国的1.6%,尽管如此,政策解禁为中国皮卡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而消费观念转变、逐渐盛行的皮卡文化,也为中国皮卡市场带来了无限可能。因此,中国的皮卡市场仍有巨大潜力,或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乘胜追击,Karma汽车首推增程式皮卡

说起美国的皮卡文化,是根植在充满活力与休闲的户外文化,以及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中形成的。它代表着不拘束、不束缚的自由生活方式,也凸显着真我和个性。来自美国南加州的豪华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和高科技孵化器Karma汽车,就带有鲜明、地道的加州DNA和开拓、探索精神。

Karma皮卡市场持续升温 或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Karma增程式皮卡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Karma汽车交出了一张几近完美的答卷。销出约1000台Karma Revero,4月在上海车展上推出了Karma Revero GT、Karma GT Designed by Pininfarina及SC1概念车三款车型,11月在广州车展推出Revero GT的性能版Revero GTS和SC2概念车。

近日,Karma汽车瞄准皮卡这一细分市场,已完成实验室内的模拟和样车组装, 并于近期进行了上路测试。据悉,Karma汽车即将推出的这款增程式皮卡基于其自主开发的增程式平台打造,采用世界级增程式动力总成,为车辆提供充足动力。整合式太阳能车顶和智能座舱,凸显了它的智能化和环保特点。

另外,此款增程式皮卡还将延续Karma汽车的定制化服务,电池包、纯电续航、油箱、内饰等均可根据个人需求定制。公司首席运营官的凯文·巴甫洛夫(Kevin Pavlov)表示,Karma汽车计划将这款皮卡基于一个新的全轮驱动平台上打造,在南加州的工厂投入生产。

Karma皮卡市场持续升温 或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Karma增程式皮卡底盘

大有可为,或将改变市场格局

增程式皮卡的即将亮相,预示着Karma汽车的产品线也将随之丰富,也展现出其全产业链的能力。Karma汽车的皮卡不仅仅局限于向私人乘用提供,也为企业、公司提供定制化服务。巴甫洛夫表示,Karma汽车有计划将其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技术授权给其他汽车制造商,推动高新技术的合作。

毫无疑问的是,Karma汽车宣布涉足皮卡细分市场,以全球首辆增程式皮卡的定位亮相,势必在汽车市场“卷起千层浪”。这意味着Karma汽车将与特斯拉、福特、通用汽车等汽车制造商在皮卡市场展开角逐。

但Karma汽车本身带有的创新、突破力量,无疑将为汽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推动传统皮卡向新能源化、高端化、定制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当Karma汽车的增程式皮卡以全新面貌面世,将促使人们更新对皮卡的固有认知,从长远来看,或许可以逐渐推动皮卡从工具车向乘用车的转变,掀起一股皮卡新风潮,改变市场格局。

Karma皮卡市场持续升温 或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Karma增程式皮卡动力总成

​从种种迹象来看,中国的皮卡市场将在2020年拥有不俗表现,也让我们共同期待Karma汽车在年底前推出的增程式皮卡概念车。(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发布人:Anna、David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