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传来捷报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2-08 19:27:10    文字:【】【】【

2月8日,令人振奋人心的消息从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传出,在该院医护团队的精心诊治和护理下,遵义市确诊的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达到出院标准,于当天下午出院。

遵义市确诊的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苏某,是22岁的大三女大学生,就读于湖北省孝感市某医学院校。1月20日,苏某放假乘坐高铁回遵义老家过年,1月26日出现咽痛,稍有鼻塞症状(无发热),便到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检查。

该院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家组进行诊断,确诊苏某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后进行隔离治疗。

经过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14天的“艰苦奋战”,2月8日,苏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专家组讨论会诊,苏某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出院标准。

当天下午15时左右,刚刚打赢一场艰难战的苏某身着粉色睡衣精神焕发,在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大厅于医护人员合影道谢。

即将出院回家的苏某看上去也十分轻松,她打趣地告诉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我自己就是学医的,幸亏发现得及时,所以从确诊开始自己就一直有信心战胜疾病。”

在住院治疗期间,非常感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悉心照顾。“看着他们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病房跑来跑去,大冬天还淌汗,我忍不住流泪了。” 苏某告诉记者。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遵义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提振了广大市民、医护人员战胜疾病的信心。

据悉,根据相关规定,出院的苏某还需居家观察14天。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已留下了苏某的微信、电话等通讯,将继续跟踪回访苏某的情况。(邹季芳 遵义报道)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