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一份“治愈系”汉堡,来自硬核肯德基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2-07 15:41:04    文字:【】【】【
——如果能出去,你最想干啥?

想玩雪,想约会,想看电影,还有吃肯德基。
\

  “确诊住院被隔离,随口提了一句好想吃汉堡喝可乐,居然真的在医院吃上了肯德基,这种体验,简直太难忘了!”这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第二位康复出院的患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叙述的感动。

\

  为抑制疫情发展,各地政府部门要求餐饮服务立刻停止经营活动,并建议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当出门开始变得困难,有些网友开始玩起了段子:“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突然变成了我和我家楼下的肯德基。”不过,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的特护病房内,这位“吃货”患者却让很多在家追剧想吃炸鸡、想去吃顿汉堡“改善生活”的网友们狠狠羡慕了一把。

  小林是一名普通的肯德基外卖骑手,从2020年2月2号开始,每天他都会为河南省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医”)的医护人员们送爱心餐点,这是河南肯德基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加油鼓励的一种特殊方式。某天,在送餐的过程中,前来接餐的刘护士长突然开玩笑说,有位患者这几天一直在念叨说自己出院之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饱餐一顿汉堡加可乐。备受感动的小林当即表示,请护士长一定要转达他的心意:请患者好好配合接受治疗,等出院之后,他代表肯德基一线全体员工,个人出钱请他并且全家桶管饱。

\

  越是在困难无助的时刻,美食越是人们治愈心灵和脾胃的一剂“良药”。大概是患者对于肯德基的爱感动了护士长。这位病人在2月3日出院接受采访时,小林得知,患者关于肯德基的心愿,在小林送餐的当天即已得到了满足:医护人员将自己的那份肯德基的爱心餐直接送进了病房。

  这个小插曲既是偶然,其实也是必然。既表达了肯德基对医护人员暖心的关爱,也展现了医护人员对患者细心呵护。当这份关爱被层层传递,也变得更加温暖更难忘怀,一份汉堡成为了隔离病房里美味的欢乐。小林很想找到患者兑现他的诺言,只可惜当知道消息后,康复患者已经回了武汉,没能联系上。

  据采访这位患者的记者表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这个春节大家最关切的事,每天的各种病例增长和前线情况都让人揪心不已,但当听到这位患者表示自己在住院期间不但能看到电视,还能吃上肯德基时,那份满足和感动的神情,让人瞬间感觉到美食确实有治愈人心的力量,它带给大家了最具关怀温度的快乐。

  这份欢乐也许只是“苦中作乐”,但在残酷疫情的单调生活中尝到一点点的甜,也是人们更坚强勇敢去面对困难的最佳方式。在这个特殊时期,肯德基的安心外卖都能吃到,那么,出门到家附近的肯德基吃个汉堡薯条的日子还会远吗?我们对此满怀信心。

\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