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营养战“疫”新希望 ,同心守护一线抗疫人员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2-06 16:38:55    文字:【】【】【

疫情当前,除去一线防疫用品,日常食品、饮品等重要民生商品的需求也迎来激增。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民生后勤,稳定社会预期、增强抗疫信心,新希望乳业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三保”行动(“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确保牛奶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此同时,他们还第一时间启动了救援计划,利用自身区域乳企联合体的优势,全国各大分子公司分别向所在社区进行物资捐赠,精准覆盖一线抗疫人群,目前已累计捐赠价值300万的物资支援疫情重灾区,为阻击病毒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展现中国乳企的责任与担当。

营养战“疫”新希望_,同心守护一线抗疫人员

精准驰援,火速送达疫情一线

疫情当前,岗位就是战场。新鲜营养的牛奶是大众普遍需求的营养品,也是一线人员随时随地补充能量,补给营养提升免疫的重要资源。为了尽快战胜疫情,新希望乳业在保障各地乳品供应充足的同时,也利用自身供应链优势,集结集团各方资源,驰援疫情地区,在保障市场稳定供应同时,为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交通公安干警等一线抗疫人员带去充足的营养支持。

为更好地支援武汉的防疫工作,新希望乳业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计划开启后,日夜兼程,连夜为工程施工一线送去了急需的营养物资。彼时正值春节用工紧缺、冬季奶源紧张,需求量大的特殊期间,为保障一线应援物资供应,接到任务的四川新希望华西阳平工厂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协调物流,在1月29日紧急调运10吨牛奶,由四川运往武汉。第二天,新希望乳业的这批物资就已经抵达湖北省慈善总会,并送达火神山、雷神山工地一线施工人员手中。

与此同时,新希望乳业各地区的分子公司也纷纷行动起来,不仅按照疫时标准全面升级消毒防疫措施,保质保量完成乳品的生产及供应,还依靠自身区域覆盖的广泛性,积极投入到配合当地的疫病救援辅助工作中。与集团总部相比,新希望乳业分、子公司位于全国各地区,覆盖当地社区的完整供应链条,可以配合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需求,迅速反应因地制宜,配合社区调动物资,展开防疫工作。

新希望乳业全国动员,分别向各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院、街道的一线工作者送去营养物资和慰问,覆盖成都、青岛、昆明、保定、杭州、苏州、长沙、大理、西昌等7省15市,累计捐赠达300万元。涓涓牛乳,为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提供了营养支持保障和暖心的关怀,也展现出民族乳企的社会担当。

营养战“疫”新希望_,同心守护一线抗疫人员

营养战“疫”新希望_,同心守护一线抗疫人员

一杯鲜奶,温暖特殊的寒冬

疫情当前,一线的社区工作者需要深入一线摸排情况,传递防疫信息,辛苦劳累。为了帮助成都市委社治委更好的展开社区防疫工作,四川华西乳业调运大批鲜奶物资定向捐赠,满足了成都22个区市县,4000多个社区工作者的营养支持

早上九点,双流东升街道的社区网格员张英刚刚上班,就收到了新希望乳业工作人员送来的鲜牛奶。“我们都做好了消毒,您放心喝,千万注意休息和营养!”张英笑着谢过了小伙子,虽然两人都戴着口罩看不清对方的模样,但是却能感受到双方传递的那份温暖。

现在本来应该是她难得的休假时间,但是因为疫情的到来,她大年初二晚上就赶回了工作岗位,紧急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中,挨家挨户进行登记,对各个小区的出入住户进行询问排查,每天早上九点便准时出现在各个小区门口,晚上协助小区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宣传,日夜不歇。虽然劳累,但是居民们防控意识的加强也让她感到欣慰。而来自社区和新希望乳业的营养关怀,也让她感到来自社会的支持和温暖。“虽然牺牲掉了和家人团聚时间、休息时间,但是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此次疫情工作结束。”

爱心接力,致敬最可爱的人

杭州是本轮疫情高发区域之一,一线医护工作者面临着极大的工作和心理压力。为了传递社会关爱,并尽快将营养物资送到医护人员手中,杭州双峰乳业不仅调配了大批鲜奶产品,更组织了员工爱心志愿者车队,直接将捐赠送往基层的定点诊疗机构。消毒、佩戴口罩和手套……虽然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志愿者们内心还是有些忐忑。病毒肆虐的关头,一线的医院会是怎样的景象?

在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志愿者队伍在送达物资时恰巧碰到了现场检查工作的袁院长。年过50的她,昨夜凌晨还在为无钱交预付费的病人争取治疗而奔忙,早上便已经站在了工作岗位。当队员们邀请院长一起合影时,袁院长露出了慈祥的笑容,说道“我现在形象不好,不拍啦”,边说边摇手离开了。

在杭州市疾控中心,负责交接的朱所长一边帮助搬运物资,一边向志愿者们介绍关于防疫的小知识。谈到口罩的佩戴时,张所长笑着夸奖了志愿者们口罩的专业性:“说实话,我这一次性口罩都用了好几次了,现在口罩太紧缺了,还是优先给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合影时只有朱所没有戴口罩,他的唯一一个口罩,是准备去医院的时候佩戴的。

爱心捐赠最后一站是浙大一院,负责与志愿者们对接的庞主任已经很久没有休息了,但她依旧坚守在一线。看到志愿者们为病患和医护送来的物资,庞主任眼框泛红,用沙哑的嗓音不停感谢着大家,感谢关心一线的人民和企业。她说,目前全院的医护人员正一天两班倒,不惜一切代价诊治危重病人,虽然有时一天忙的都来不及吃饭,但是来自社会的关怀鼓舞着大家继续与疫情战斗。考虑到医院工作紧张,志愿者们并没有多留,走的时候,庞主任和大家相约,待春暖花开,摘口罩之后再相见。

在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鼓励的同时,新希望乳业志愿者们也被他们的精神感动。志愿者感慨道:“他们也是普通人,但在岗位上时,他们是最可敬的人。希望我们带去的物资可以帮助到他们抵抗疫情,为胜利出一份力。”

在疫情面前,新希望乳业率先做出了“三保”承诺,以保障特殊时期生产供应作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基本要求,春节期间全程无休保生产,用实际行动落实总局要求,确保价格、质量、供应稳定,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同时,积极调动全国力量,为疫区提供各类企业社会援助,用牛奶为疫区施工一线“加油”。在无数新希望乳业这样的民族爱心企业助力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必将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战!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