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持续探索直播赋能,无锋科技荣获2019年度责任品牌奖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1-16 16:37:11    文字:【】【】【

1月14-15日,第九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公益节以“公益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来自社会各界的公益代表围绕“跨界融合、科技赋能、精准扶贫、环境保护、教育公益、企业社会责任”等话题进行分享讨论,共同探讨商业向善、公益创新的路径,向公益同行者致敬。

历经九年的探索和实践,公益节作为国内年度公益盛事的影响力极其深远。无锋科技作为公益事业的践行者,凭借在公益道路上对直播赋能新形式的不断探索,被组委会授予“2019年度责任品牌奖”的荣誉。一同获奖的还有三一集团、蓝月亮、太平财险、徐福记、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玛氏箭牌中国、光大国际等企业。



行业转折点适时入场  年轻企业树立品牌责任

普通人或许很难把“公益”与“直播”联系到一起,作为互联网时代下催生出的新的传播形式,参与者水平的参差不齐、对某些风向的追捧、行业监管的滞后等因素,导致在很长时间内,直播行业处于繁荣与乱象并生的状态。

然而直播行业的受众大多是年轻人。近两年,随着直播行业逐渐走向成熟,不少行业的参与者开始思考,如何扭转行业风气,改变大众对它的刻板印象,给喜爱直播的年轻一代带来正能量的影响。无锋科技正是在这个节点入场,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及影响力,立志打造行业责任标杆。

在大会现场,无锋科技创始人兼CEO吴迪飞表示,公司在成立初期便深知,作为一家MCN机构所需背负的是更多的社会责任感。虽然无锋科技还年轻,但公司目前已经签约了一万多名KOL,他们所辐射、影响到的便是全国数千万的粉丝与用户。“我们一定要秉持正确的价值观,始终不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地引导我们的KOL去输出这样的观念,从而给社会带去正能量。”吴迪飞说道。



探索布局直播公益 千万流量赋能地方经济

成立短短两年时间,无锋科技旗下已拥有炫石互娱、海豹电竞、起浪营销三大子品牌。其中炫石互娱作为知名MCN机构,曾获2018年爱奇艺游戏星视界十大MCN机构、斗鱼2019年度优秀游戏公会等诸多荣誉。公司拥有庞大的全平台渠道资源,与包括斗鱼、B站、虎牙、抖音、快手等直播与视频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希望能为更多的签约KOL与内容创作者提供优质服务。



在直播行业的深入布局,使得创始人团队始终在思考,如何正确扩散自身的社会影响力。而“直播赋能”的公益形式适时地成为了最优选。对于直播间的众多水友来说,这是一种直观且深刻的正能量洗礼,主播的公益行为会为粉丝带去正确的引导;而落后地区的实际情况也能通过直播间进行传播,从而能更直接地获得爱心援助。

过去两年,无锋科技开展了多场千万级流量曝光的直播公益活动。在重庆忠县,公司携联合创始人旭旭宝宝及多位头部KOL与短视频作者进行直播公益活动,宣传当地文化与特产,同时还前往当地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殊儿童带来物质及精神上的关怀。B站知名短视频up主“朱一旦的枯燥生活”更是以忠县特殊学生为原型创作了“劳力越戴,责任越大”的公益视频,超2000w的传播量让更多人接触到了这群特殊儿童群体,引导全社会聚焦特殊儿童教育领域。



不仅如此,公司还带领主播在上海养老院开展重阳节敬老公益,也曾前往贵州省台江县,为当地希望小学捐赠物资、设立奖学金,宣传推广当地银饰打造、苗绣工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收获“责任品牌奖”,更是坚定了无锋科技践行直播公益的决心。未来一年,无锋科技将与欧美同学会合作推出“流量扶贫冲刺计划”,计划完成4场千万级流量曝光的扶贫公益活动,通过直播以流量赋能地方经济发展,打好扶贫攻坚的最后一战。

吴迪飞表示,“作为新媒体行业的从业者,我们一直希望能够把流量用在更多有价值和有意义的地方。”未来,无锋科技将时刻牢记使命,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行业公益榜样,引领直播发展新潮流。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