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第四届烙画艺术节在光明烙画基地开幕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12-23 22:00:39    文字:【】【】【

12月20日,第十五届深圳“创意十二月”之光明区第四届烙画艺术节在光明烙画基地开幕,原全国政协常委、原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同志、原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同志、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同志、光明区政协副主席赵杰同志、光明区政协办公室主任曾裕中同志、光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胡莉萍同志、深圳市监察局《监察哨》杂志原主编李杰同志、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会长张守福会长,光明区教育局、科技创新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团工作部、以及光明街道、公明街道、新湖街道、凤凰街道、玉塘街道、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媒体朋友和师生代表,约 300多人出席开幕式活动。

1.jpg

2.jpg

第十五届深圳“创意十二月”之光明区第四届烙画艺术节由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主办,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办事处、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党支部协办,深圳市嘉实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光明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持。

7.jpg

开幕式上,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主席在致辞中提到科技发展靠创意,文化发展靠创新,同时讲到三种创新,分别是观念创新、思维创新、成果创新,并分别对这三种创新展开介绍。周长瑚主席还讲到光明区是具有很强大的生命力的新区,是深圳北部中心,本次烙画艺术主题为烙画,烙画这一门几乎被忽视的非遗文化被光明区关注和重视起来注入新的生命力,通过本次活动将烙画继续传承和发扬非常有意义。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会长张守福在开幕式上介绍本届烙画艺术节情况, 第十五届深圳“创意十二月”之光明区第四届烙画艺术节主题为“遇见烙画 美好生活”,以烙画的形式展示精彩的非遗文化魅力。本次活动展出的非遗烙画作品,有歌颂祖国大好河山、展示深圳魅力之城与光明新面貌的,有以光明历史建筑为题材的,也不乏残联学员的烙画佳作。本届烙画艺术节共有开幕式、趣玩烙画、线上集赞互动活动、未来创想家-亲子涂鸦、光明烙画特别呈现等精彩活动,向市民展示新时代不一样的非遗烙画魅力,科普烙画文化、提供烙画体验,弘扬和发展中国烙画艺术。现场准备了精彩表演,齐天大圣美猴王现场互动,精彩的川剧变脸。

3.jpg

光明区区委常委刘大岭同志宣布第十五届深圳“创意十二月”之光明区第四届烙画艺术节开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同时我们迎来了本届烙画艺术节。每年的“创意十二月”是深圳文化产业的创意博览会、创新策源地和创作孵化器。“创意十二月”自2005年首次成功举办至今,已成为深圳市民享受创意理念及参与创意设计的文化节庆。2016年第一届光明烙画艺术节首次参与“创意十二月”平台,四年的发展,光明烙画艺术节向市民呈现的内容不断丰富,由单一的烙画展到增加烙画大讲堂、亲子烙画体验、烙画创意市集、文艺表演、亲子涂鸦等等多场活动,增强了参与性、创意性、互动性。

4.jpg

5.jpg

光明烙画基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弘扬民族文化,振兴烙画艺术”为宗旨,已连续成功举办过三届深圳创意十二月活动。近一年来,在各位领导以及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成功举办了第五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2019非遗日、烙艺杯、三场公益关爱环卫工专场活动,为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制作奖牌,将光明烙画艺术带向国际友人;也为12.3国际残疾人日公益活动创作“爱心企业”、“爱心大使”奖牌,用心将爱传递。同时,基地继续将烙画带进校园、社区、监狱,并多次与区残联机构合作开展烙画培训课,让更多的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

6.jpg

本届烙画艺术节举办,也是为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创意文化学习互动项目,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激发市民文化创新创意思想活力,向市民普及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深圳第十五届创意十二月增添文化色彩,助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推动城市文化繁荣,促进文创深圳、文创光明。同时为促进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大湾区贡献烙画力量。

据了解,光明区第四届烙画艺术节20日开幕,活动将持续至22日。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