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2019“遵义产区·名优酱香白酒神州行”推介会在湛江隆重举行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12-16 14:43:56    文字:【】【】【

12月15日,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遵义市人民政府指导,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遵义市白酒行业商会主办的2019“遵义产区·名优酱香白酒神州行推介会在湛江隆重举行。

图:推介会现场

遵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洪成,湛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先伟,以及遵义、湛江两地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商(协)会负责人、白酒企业、经销商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共同见证了推介会盛况。

图:遵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洪成向湛江市民介绍遵义酱酒

胡洪成在会上向嘉宾们倾力推荐遵义产区的酱香白酒。他说,白酒产业是遵义最有发展基础、最有竞争实力的传统优势产业,更是遵义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在贵州茅台酒的引领下,遵义产区正朝着打造千亿级产业的目标不断努力。遵义酱香白酒具有无限魅力,源于它的红色基因、源于它的绿色气质、源于它的匠人精神。近些年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遵义酱香白酒从相对弱势到今天成为全世界烈酒阵营中成长最为显著的明星阵营,一方面有贵州茅台酒在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大的品牌带动效应,另一方面,也符合国内酒品消费市场越来越高的品质需求,喝好酒、喝有文化含量的酒,正在成为重要的趋势。

图: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致辞

2018年,遵义规模以上白酒产量2691万千升,工业增加值完成81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924亿元,创造工业税收2558亿元,遵义产区白酒以全国36%的量占比,创造了全国白酒行业超过9%的产值和33%的利润。

欧先伟在致辞中表示,湛江是粤西地区唯一的“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支点城市,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区(港)两大国家战略实施中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发展潜力。湛江将进一步加强与遵义白酒合作,不断提升政策服务,创新营销模式,净化市场秩序,为遵义白酒企业进入湛江市场营造良好环境,让湛江人民喝到健康、生态、高品质的放心酒。

图: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副局长徐德声介绍遵义酒文化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助理吴勇用数据和表格证明了在中国白酒市场上,遵义酱香白酒销售上升势头越来越明显,国内外白酒经销企业普遍看好遵义的酱香白酒市场前景,酱香白酒消费的潜在能力正在被大众认可。同时,他认为,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对优质白酒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指出,“要喝优质白酒,来自遵义产区的名优酱酒是不二选择。”

推介会上,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副局长徐德声向嘉宾们生动、全面地介绍了酱香白酒的悠久历史、匠心技艺和规模、实力等内容。本次推介活动还进行了酱香白酒工艺讲解,让嘉宾从视觉上、味觉上,全方位地感受酱香白酒坚守传统工艺的工匠精神与酱酒优雅细腻、浓郁的口感。

图:参观中国好酱酒湛江体验中心

图:参观中国好酱酒湛江体验中心

当天,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湛江体验中心在赤坎区正式落地揭牌。遵义市白酒行业商会会长郑先强指出,这标志着遵义酱香白酒品牌正式进驻湛江。他希望湛江体验中心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齐心协力,努力开拓,为湛江市民喝上遵义名优酱香白酒而不懈努力。

据了解,入驻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湛江体验中心的遵义名优酱酒包括茅台酒及“遵义十大名酒”等品牌。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