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平安租赁的公益之路:用温暖传递感动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12-13 16:14:57    文字:【】【】【

12月6日,在2019年度《亚洲银行家》——全球财富与社会奖项计划中,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凭借金色阳光之路”公益计划和“关爱唐宝,绽放童颜”公益项目分别荣获“区域影响力成就奖•温暖金融城·教育赋能项目”和“区域影响力成就奖•温暖金融城·公益社群项目”殊荣。 

作为平安集团旗下专门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全资子公司,平安租赁成立于2013年1月,截止到2019年9月底,公司注册资本138.96亿人民币,资产规模达到2696.49亿,同比增长20.17%,营业收入达138.61 亿元,同比增长27.79%,净利润达到30.37亿元,同比增长19.90%。

行大道、重仁德、有情怀,在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平安租赁不忘初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用温暖传递感动,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公益之路。  

首创“租赁+公益”模式,用金色阳光铺满希望之路

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西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缩小东西部发展差距,促进共同富裕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平安租赁响应国家号召,紧跟集团“三村工程”公益脚步,投身国家精准脱贫的建设。 

平安租赁融合“共商、共享、共建”的丝绸之路思想,结合业务特点,在业内首创“租赁+公益”的模式,发起“金色阳光之路”公益计划。该项目通过向国家脱贫攻坚的贫困县的小学捐建光伏屋顶,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变“输血”为“造血”,在向这些学校捐赠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同时,让绿色能源进入学堂。

2017年6月15日,首站“金色阳光之路”公益计划落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县德峨镇新街村完小,截止目前,该计划已经连续走过广西百色隆林、陕西榆林、新疆喀什、广西百色田东、甘肃武威、青海同仁、云南鹤庆七站。为1300余名孩子带去超过75千瓦光伏电站的绿色能源、10余堂精彩的爱心公益课堂以及文具体育用品。 

该计划既能帮助学校实现电费节约,满足”自发自用”的需求,又能带来余电收入,在并网条件下,每一站捐赠的光伏还能连续20年,每年可实现近万元的收益, 用于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质量,形成良性发展循环。

该计划发起人、平安租赁董事长兼CEO方蔚豪曾赋予“金色阳光”三层含义:其一,这个公益事业是光明的、有益的、充满阳光的;其二,是因为光伏事业天然要在阳光充足的区域开展,和公司业务相吻合;其三,是因为我们所面向的孩子们,是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是真正的金色阳光。

关爱唐宝,为特殊儿童送关怀 

唐氏综合征是一种天生的障碍,成因是第21对染色体异常。唐氏综合征孩子(唐宝)的特点主要是智力障碍,且因全身肌肉张力较低,语言能力发展也比较慢。但他们一般比较热情开朗,容易和大家成为朋友。 

随着社会发展,唐氏综合征儿童越来越受到关注,他们虽在智力和语言能力发展方面较一般儿童缓慢,但却非常热情开朗,容易和大家成为朋友。如何让其和普通儿童一样接受教育,融入社会成为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即便是在特殊学校,由于师资力量等条件限制,也很难实现对特殊儿童一对一的个别化教育。因此,能够实现一对一,甚至二对一的课外融合活动教育就变得尤为重要。 

为大力推广针对特殊儿童的融合活动,在中国平安志愿者协会成立一周年之际,平安租赁分会联合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浦东新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举办了“关爱唐宝  绽放童颜”主题公益活动。志愿者们陪伴其创作湿拓画,提升这类特殊儿童与社会的接触,让他们获得信心和对自己价值的肯定,获得来自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区域影响力成就奖•温暖金融城·教育赋能项目

区域影响力成就奖•温暖金融城·公益社群项目

此次获奖既是对平安租赁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继续践行社会责任的鞭策。平安租赁将不忘初心,尽己所能,为乡村发展注入动力,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一直奔跑在公益路上。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