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泰山社会福利中心里的高龄“网红”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12-13 10:09:54    文字:【】【】【

她是80岁高龄“网红”,从76岁学微信,78岁学拍短视频,粉丝上千,点赞过万,年轻人爱玩的她都喜欢。她说“人老”不是从第一根白发、第一条皱纹开始的,而是从放弃自己的那一刻开始。


高人气“网红”奶奶有儿有女,为何会选择在福利中心养老?

人都会老,也都怕老,该以怎样的态度面对生命每一个阶段?

这里是位于山东省中部的泰安市,泰安市在“五岳之首”泰山脚下,依山而建,因山得名,有句话叫“泰山安则四海皆安”,寓意国泰民安。

山东泰山社会福利中心是泰山脚下一所集养老、护理、医疗、康复和实训为一体的,高标准、示范性养老服务机构。住在这里的老人们每天都很快乐,而最快乐的,要数“网红奶奶”郑丽英了。


郑丽英今年已经80岁了,但在与时俱进、追赶潮流这方面,可从来没有落后过。


76岁学微信,78岁学拍短视频,好多中年人都玩不转的事,郑丽英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玩成了高龄“网红”。她说人变老不是从第一道皱纹、第一根白发开始的,而是从放弃自己的那一刻开始。只有对自己不放弃的人,才能活成不怕老、不会老的人。


郑丽英:这是我的粉丝,1300多,我的作品发了175,点赞到了两万六千多,你看我这一个,这个点击率是一万八千多。我的画画,这是我画的,我学的,范曾的,临摹的。上万的好几个呢,这个一万一。我79岁了也要穿越变美,我就做了一些美图,做了美图发到这快手上了。她们给我的评价非常的高,她们就说姐姐好漂亮,真是皇太后的气质。你看,阿姨好美。人老心不老,超越年龄的界限,愿你身体健康,永远年轻美丽,我的粉丝给我写的。


郑丽英:这是我的老伴儿,2018年老伴儿走了,但是我还是放不下他。有的我的粉丝就说,你怎么放些老照片呢?我说我这个老照片才证明嘛,证明一下我们是永远相爱的,从年轻到老,永远相伴,我永远不会忘记他的。

郑丽英之所以选择住进养老福利中心,是因为老伴儿去世一年多,她每天在家里触景生情,十分难过。虽然养有一儿一女,老伴儿走后,孩子们也想把她接到家里一起住,但郑丽英拒绝了,她不想给孩子们添麻烦。


智慧的人懂得给自己空间和时间,去消化生活里的不如意,网红奶奶的爱好十分广泛,写字,画画,唱歌,跳舞。她总懂得如何在生活中寻找快乐。虽然已到耄耋之年,但她依旧神采奕奕,跟朋友们玩到一起的时候,和年轻人别无二致。

郑丽英-和姐妹们一块儿玩儿,玩儿的挺开心,她们不会打腰鼓,我教给她,一块儿打。活动那些东西我全都搬这儿来了,演出的服装简单的,有些服装,自己的服装,我也带过来了,腰鼓、跳舞的扇子,都搬过来了,就把这里当家了,和姐妹们在一块玩,玩的挺开心,他们不会打腰鼓,我教给她,一块打。


郑丽英在山东泰山社会福利中心结识了很多新朋友,老人们互相交流各自的特长与爱好,其乐融融,温馨和睦。

郑丽英知道有这么个养老的地方,还是在微信朋友圈看到的。2019年大年三十她来考察,当下就决定,余生要在这里度过。


山东泰山社会福利中心的功能,不光是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休闲娱乐、心理健康等养护服务,更是与泰安市中心医院签订协议,成立医养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康复服务。

福利中心的护理员每四个小时必须巡房一次,如果发现老人不对劲,会立刻通知护士和医生,及时对老人进行救治。房间内也都设有紧急铃,遇到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寻求帮助。每周一,护士们会为老人测量血压、体重等生命体征,周二会有医生定期巡房,老人有不舒服的地方能直接跟医生沟通。


在全国来讲,医养结合是今后养老的一个大趋势,各地都在共同探索这条路。山东泰山社会福利中心的定位,是省市层面的一个重点的、大型综合性养老示范机构,整体占地面积245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总投资概算5.5亿元。

福利中心副主任陈世锋说,咱们山东泰山社会福利中心,它投资结构就是以市财政以及省以上的福彩资金为主的。现在是投入了3.5亿元,省以上的资金大约8700来万,这个福彩公益金是占了绝大多数,市一级的配套,也是从咱们福彩的公益金里,进行的配套支出。


养老问题是民生的重中之重,在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的大背景下,为了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好,国家和社会都在积极努力打造优质的养老环境。对于“网红奶奶”郑丽英来说,在新的环境里,忘却老伴儿离世的悲痛,结交新的志同道合的朋友,无疑给她的晚年生活增添了一份值得记录的美好。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