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家风文化建设委员会启动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12-10 18:31:00    文字:【】【】【

五福家庭教育喜讯 2019年12月8日下午在北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隆重举办了“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家风文化建设委员会”启动大会,五福家庭教育为“家风文化建设委员会”的组建单位。

参加大会的有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杨春祥。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原常委副书记刘长权。赠送题词:原教育部副总督学,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教授顾问,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振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中心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丁 岩。五福家庭教育董事长 家风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肖园田。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华经典研究中心主任焦国成。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学学会会长,中国马哲史学副会长丰子义。中共中央党校教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群书治要委员会主任,《百家讲坛》主讲嘉宾刘余莉。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华经典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郭清香。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部部长霍雨佳。著名央视主持人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爱基金会副秘书长孟 磊。五福家庭各学习中心与参会代表等同志。

温梦欣为本次启动仪式和会议进行了主持,CCTV央视二套、多档节目主持人。

杨丽丽会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于1995年3月1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正式核准登记,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部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五福家庭教育“家风文化建设委员会”隶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管理。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原常委副书记刘长权发表致辞;祝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家风文化建设委员会越办越好!让更多的家庭参与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杨春祥副会长宣读了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关于成立家风文化建设委员会的决定。宣读了家风文化建设委员会聘任的主任、执行主任、常务副主任名单。会议由杨丽丽会长为肖园田颁发了证书,肖园田被任命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家风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林一山任命为执行主任,谷纪令任命为常务副主任。

杨丽丽会长为委员会授牌

赠送题词

原教育部副总督学,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教授顾问,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振有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家风文化那建设委员会肖园田主任。

作关于家风文化建设委员会的立项建设与接下来的工作汇报。进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形势下结合五福家庭教育如何做好家风文化建设”的主题演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华夏文明,传递正能量,把家风文化建设落到实处,更好的传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史碑。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资产,也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根基。无疑对普及和传播中华国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会议第二个议题,启动仪式之后又进行了:首届中华家庭文化建设论坛”

这次论坛是委员会成立后首届中华家风文化建设论坛,对于推动 的研究极为重要,具有开创性的意义。本次会议得到了各位专家学者和传统文化研究者、爱好者以及社会各届人士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和教授进行了发言,同时此次论坛对于推动家风文化建设的研究极为重要,具有开拓性的意义。着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庭美德以及科学的儿童发展观宣传教育,为促进家风、家规、家道等家庭教育工作均衡深入发展。

​五福家庭教育学习中心,王海英、宝龙、张丽霞、乌丽春几位省负责人到达现场见证。五福家庭教育同时也将全面推动互联网教育,利用网络全面推动家风文化建设教育,让家风文化建设与传统文化走进亿万家庭。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今后将全力支持家风文化建设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与活动的开展,共同努力  建设好家风文化建设委员会。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