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光明烙画亮向“烙艺杯”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12-02 21:02:24    文字:【】【】【

由中国职工音乐协会指导,中国职工深圳福宝工作部、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党支部主办,深圳市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江苏淮安音乐家协会、中国职工音协江苏淮安、安徽芜湖、江西上饶、广西防城港(南宁城区)工作部协办,深圳市嘉实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赞助的2020《一带一路·百花咏颂》“烙艺杯”音乐追梦人全国职工新年音乐展演暨颁奖盛典活动,于2019年11月30日下午3时整在深圳华美阳光大剧院成功举办。广东省人民参士、深圳市原政协副主席周长瑚,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秘书长修骏等领导亲临观摩。参演人员近150名,近5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整台展演盛会上节目丰富多彩,才艺高潮迭起,演技水平一流,博得在场观众一致好评。

1.jpg

在和平年代,文化艺术作品可以振奋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促进社会和谐。党的十九大指出:“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音乐人的出发点也随之改变。近年来,全国各地涌现出大量的具有当地特色的音乐作品,作品主旨多是歌颂家乡的发展进步和当地好人好事的感人事迹。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全国的文艺工作者身体力行,讲我们中国工人自己的故事,唱我们中国工人自己的赞歌。

2.jpg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声乐、合唱、舞蹈和原创词曲等方式,展现新时代全国职工音乐人的精神面貌,通过一首首优秀的作品,讴歌改革开放,赞扬工人新生活。

3.jpg

为弘扬中国职工音乐文化,挖掘更多职工音乐人才,本次活动还诚挚的邀请到了全国各地歌唱家、网络红歌手、民乐演奏家和舞蹈队、合唱团、旗袍秀等团队参加展演,深受观众青睐。受组委会盛情邀请,全球华人最高荣誉奖项“华人榜首奖新锐奖”获得者、素有“中国的卡拉斯"之称的著名旅英华人女高音歌唱家朱珍女士,专程从英国乘飞机赶来现场为广大观众友情奉献了一曲由陈松友作词、罗小明作曲的最新原创作品《我的名字叫中华》,精彩的演绎博得了全场观众阵阵的雷鸣般掌声,为首届中国职工之声“烙艺杯”文艺盛宴增添了浓墨的色彩。

4.jpg

展演结束后,组委会还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本次盛典中,授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贺筠筠“人民音乐家”,英国华人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朱珍“国际文化大使",著名作曲家刘莎“乐坛最美评委”,著名土家族青年女高音乐歌唱家金姗姗、仡佬族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陈朝刚“中国金声奖",中国网络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莹、申旭光、陈松友、郑宜虎、黎荣军等十位音乐人为“杰出成就奖”,翟耀庆、刘萍、向丽丽、李天德、关心等获“金鼠奖”荣誉称号。与此同时,组委会还为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理事、深圳福宝工作部部长、著名词曲作家罗小明和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会长张守福颁发了“组织策划奖”荣誉证书。

5.jpg

据了解,“烙艺杯”是由罗小明创意作品,光明烙画全程跟终绘制。贺筠筠说:活动很成功,烙艺杯奖牌也特别致,不紧得到荣誉,又可以收藏,同时又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