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百胜中国喜获2019“年度中国益公司”称号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11-12 21:19:52    文字:【】【】【

2019年11月12日, 以“商业向善,与美好共生”为主题的“益公司”责任力年度论坛在北京举办。百胜中国凭借其在扶贫攻坚、公益慈善等多方面持续、踏实、创新地履行社会责任,最终斩获本届重磅大奖——2019“年度中国益公司”。

“中国益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力是由腾讯原子智库于2019年发起,联合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共同协作,基于联合国确立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致力于传播企业经营与社会价值、环境价值的核心企业价值观,遴选出中国最优秀的社会价值典范企业,进而推动企业以更大的魄力和动能投入到“益公司”的价值再造行动中来。

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Alice Wang)女士在颁奖现场表示:百胜中国在进入中国32年以来,一直扎根中国,在坚持为顾客提供安全和营养的美食时,也不断发挥企业优势,通过创新与长期投入,已形成多个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持续回馈社会,并将可持续发展融入企业战略,提升价值链整体的可持续性,为社会带来积极的影响力。

1.jpg

百胜中国“捐一元”“扶业计划”等项目贡献出解决社会问题的中国方案

中国益公司以《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现为目标,关注社会问题的解决方案,从契合时代痛点的价值取向,到企业在践行社会责任行动中持续创新的观点、方法、模式中寻找可借鉴、可复制、可评估的中国企业责任模式,助推更多企业提升社会价值行动力和绩效,贡献解决社会问题的中国方案。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十数个行业的150多家知名企业积极参与,经过权威专家评审+全网投票,其中百胜中国“捐一元”、“扶业计划”等项目在评选过程中脱颖而出。

“捐一元”项目致力于推动“全民公益”的理念,开展十二年来,一直以“低门槛、参与便捷、操作透明”为特点,并一直追求创新和突破。随着数字化的快速发展,百胜中国除了利用全国的餐厅系统进行募捐外,从去年开始,增加了线上捐款渠道,顾客在线点餐时,也可以十分便捷地参与爱心捐款。今年,还特别推出了“V金捐爱心”活动,让其2亿多会员可以使用积分参与“捐一元”。项目不仅为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健康发挥了实际作用,且在传播和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让友爱和善举感染了捐受双方的心灵,努力营造了全社会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1.jpg

“扶业计划”是百胜中国于2018年正式推出,依托和发挥企业自身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和产品研发能力,结合“精准扶贫”和“食材开发”,将受助地优质食材研制成产品。项目开展两年多,已将云南松露、鲜花、安徽砀山梨、贵州火龙果分别研制成旗下品牌美味的松露比萨、玫瑰酥饼、笆梨恋语乌龙茶、火龙果饮品系列,真正通过从农田到餐桌,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和创新模式支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帮助农民增加经济收入,改善生活。

1.jpg

据悉,百胜中国在前不久举行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书》,通过“网络正能量”专项基金将开展系列公益扶贫、社会治理、消防科普、应急安全等公益活动,推动科普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开启网络正能量建设与传播的新征程。

未来,百胜中国将坚持初心,并充分发挥其数字化优势,结合时代和年轻人需求,用更多“融合创新”的形式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弘扬正能量、激发更多向上向善的积极力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