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国音乐学院“粤来悦好”东莞专场音乐会圆满成功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11-10 11:13:10    文字:【】【】【

 

11月7日,时值2019年10年代的最后一个初冬,在东莞市玉兰大剧院,由中国音乐学院主办,东莞链式教育江楠艺术和东莞水镜文化传播承办,中国音乐学院陈悦老师和自己优秀的学生团体为东莞的朋友们奉献上一场精彩的笛箫盛宴。带领大家一起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古老乐器,聆听来自心灵的声音.

音乐会所展现的多元音乐元素,将不同的笛箫韵味发挥的淋漓尽致。竹笛四重奏《姑苏行》《二凡》,以及凄美的传世箫曲《绿野仙踪》三重奏,不失为此次音乐会的一大亮点。

logo.png

陈悦老师所演奏的《穹庐》《新流水令 二、三乐章》更是宛如阳春白雪,令人陶醉其中。有观众感叹之为“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仿佛一切尘嚣都已远去,只有这天籁之音,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此次音乐会还包括《行云流水》《绿洲》《幽兰逢春》《中国随想曲》《醉笛》《良宵》等经典笛箫佳作,呈现出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碰撞,笛箫文化的继承与创新,民乐传承人的态度与探索。最后全体演职人员以一曲欢快的《扬鞭催马运粮忙》作为返场曲目,结束了此次笛箫音乐会。

本土权威APP“知东莞”东莞广播电视台FM104音乐频道“心情与歌”主持人小真在本次演出前邀请陈悦老师做了视频直播专访。

整场音乐会跌宕起伏,座无虚席,东莞站的完美收官,于此次陈悦师生团队的东莞之行而言是一个圆满的句号。于陈悦师生团队来说也是一个逗号性的存在,它预示着东莞之行的结束和深圳之旅的开始。“粤来悦好”我们仍在路上,期待下一次的相遇,我们都将更好。

文字编辑:尹希 摄影:张伏麟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