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携手中国儿童中心 开启“星星点灯”十年筑梦之旅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10-25 14:49:16    文字:【】【】【


      梦想有没有优劣?梦想有没有对错?如果能给梦想称重,它有多少克?如果能给梦想一个期限,它是多少年?如果给你一个机会,你是选择大声向所有人喊出你的梦想,还是把这颗梦想的种子悄悄埋藏在心间?

今年是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活动的十周年,十年筑梦,星光璀璨,为了使活动更加丰富,特地将活动分为“追梦”和“筑梦”两个大板块,通过志愿者和留守儿童的一来一往,增加互动性。

【执着“追梦”】

今年适逢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成立15周年,总经理王珏先生希望留给“星星点灯”项目的留守儿童们不一样的回忆,因此特地安排把来自绵阳三台学校(中英人寿在四川的第一所帮扶学校)的10位小朋友接到成都,参加一系列的“星星点灯”活动。

追梦第一站是四川分公司职场,公司同事带孩子们参观了四川分公司,让他们知道了坚持十年帮助他们的志愿者们日常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情况。

追梦第二站是司庆现场,公司安排专车将孩子们接到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15周年的司庆活动现场,邀请这群自信阳光的孩子走上舞台。这一走心的举动就是对公司坚持公益、践行保险责任的最好诠释。

追梦第三站是成都博物馆,由分公司同事带领孩子们参观了3场特展,分别是“动物王国”、“皮影戏”和“木偶戏”。孩子们大大的眼睛里写满新奇,小脸蛋上乐开了花,也为“追梦”环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图片1.png

图注:三台学校的孩子们来到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

图片2.png

图注: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总经理王珏先生与孩子们在司庆现场

图片3.png

图注:三台学校孩子们吃上了喜爱的麦当劳

图片4.png

图注:三台学校的孩子们在成都博物馆和木偶合影

【勇敢“筑梦”】

四川站的志愿者们,在10月23日这个和煦的秋天,在“星星点灯”十周岁生日之际,驱车近4小时,来到250公里外的乐山市沐川县永福学校,在这所拥有在校学生1200人,留守儿童约400人的村小中,在这一群自强不息,热血奋斗的追梦少年中,去寻找答案。

这所小学经历了汶川大地震,震后,志愿者们来到这里,粉刷墙壁,提供图书、玩具、科学教具,体育用品,尽自己力所能及为孩子们抚平地震留下的伤痛。如今晃眼已经十年,十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刹那,但足以让曾经摇曳风中的树苗长成参天栋梁;也足以使曾经不谙世事的少年变得稳重成熟。

活动当天,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助理总经理张玲女士,乐山市中区营销服务部总经理彭霞丽女士,中共沐川团县委副书记喻琨先生,乐山市保险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李科先生,中国儿童中心朱博文老师,以及永福学校校长袁天明全程参与。

上午,志愿者们早早抵达学校,对CARE小屋内的设备进行了维护更换,张贴上全新的“星星点灯”横幅与吊旗,摆放好精心挑选的乐高玩具、画笔、书籍,希望能让孩子们在这个小小的天地暂时停止对父母的思念。

图片5.png

图注:布置一新的CARE小屋

孩子们也积极参与进来,把写好自己心愿的卡片小心翼翼地系到校门口的大树上,卡片上是歪歪斜斜的几行小字,写下的却是令人动容的话语:“我的梦想是希望有一个完整的家“、”我的梦想是想要一个书包”、“我的梦想是去大山里支教”、“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军人”......看到这些,志愿者们真恨不得能够给孩子们变出他们想要的所有东西,满足孩子们所有的愿望。

图片6.png

图注:小朋友们的心愿卡片

布置结束后,启动仪式如期举行,永福学校的孩子们听说他们最喜欢的中英人寿的志愿者们要来,早早准备舞蹈表演,稚嫩的脸庞因为紧张涨得通红,但是动作却能够做到整齐划一,这背后是孩子们无数次地练习。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声,气氛从严肃逐渐变得温馨了起来。随后,由中英人寿乐山市中区营销服务部总经理彭霞丽女士致辞,表达了公司对孩子们健康成长的美好愿望。之后,张玲女士代表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授予学校“星星点灯公益合作学校”称号,也表示今后公司给予学校的关注和帮助会越来越多,希望真正能够把孩子们最需要的东西带给他们,在丰富他们的物质世界的同时,更加丰富他们精神世界。与会嘉宾共同上台,切开象征着美满和幸福的 “星星点灯”十周年的生日蛋糕。最后,永福学校的孩子们再次站上舞台,自信骄傲地唱响歌曲《红歌唱得满天红》,将红色精神传送,现场嘉宾、志愿者们听得热泪盈眶。

图片7.png

图注:孩子们表演精彩的舞蹈节目

图片8.png

图注: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助理总经理张玲女士(左一)向永福学校授牌

图片9.png

图注:星星点灯10周年生日蛋糕

图片10.png

图注:与会嘉宾共同切开10周年蛋糕

图片11.png

图注:永福学校学生表演歌曲《红歌唱得满天红》

图片12.png

图注:中英人寿志愿者们激动不已

下午,来自中国儿童中心的朱博文老师带来《梦想 听我说》的梦想星课堂,朱老师从建国70周年讲到我国杰出工程,娓娓道来,孩子们听得如痴如醉,一问一答之间,孩子和老师的关系从陌生到亲近,从师生到朋友,课堂上笑声此起彼伏,是开心的,更是温暖的。随后,朱老师和志愿者们指导孩子们拿起画笔,在帆布包上勾勒出心中所想。孩子们大开脑洞,从海底世界到浩瀚宇宙,从青山绿水到摩天大楼,从图像色块到诗词歌赋,孩子们自由畅想,聚精会神,肆意绘画。之后,10位小朋友手持自己的画作,勇敢上台向其他小朋友分享自己的梦想,讲解自己的作品,台下观众观众纷纷举起“打call牌”为小选手们加油,现场爆发出一阵又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图片13.png

图注:中国儿童中心朱博文老师带来《梦想 听我说》课堂

图片14.png

图注:孩子们在志愿者辅导下完成梦想画作

与此同时,在另外的班级,志愿者课堂也开展得尤为精彩。志愿者们有的提前制作PPT,有的准备视频资料,更有的开上私家车带上急救道具现场教学。通过电脑画面,通过切身体会,孩子们看到了更为广阔的外面的世界,学习到了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对梦想有了更清晰的轮廓,结识到了一群关心爱护他们的大哥哥大姐姐。或许,在不经意之间,就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一颗颗充满希望的种子。

图片15.png

图注:志愿者课堂同步开讲

在志愿者们快要离开的时候,孩子们纷纷不舍得拉着这些大哥哥大姐姐,或说上几句悄悄话,或送出自己刚刚完成的作品,或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志愿者和孩子们约定,明年,我们又来!

从2010年到2019年,中英人寿坚持每年9月至12月进行公益线下行走,截止目前,活动已投资近4000万元,援建了29间关爱小屋,为50多所周边的村小送去了物资援助,号召了1400多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帮扶超过14万名留守儿童。经过十年的沉淀与积累,整个项目已由最初的“星星之火”发展壮大成今日的“燎原之势”。在这条公益的路上,孩子们的笑脸和看到梦想实现时的欢喜,是每一个参与者的最大满足,下一个十年和未来无数个十年,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项目会带着孩子的梦想和期待,坚定地走的更远。

图片16.png

图注: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志愿者团队与永福学校学生合影留念

截止目前,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已经连续十年在川开展星星点灯公益计划,分别在绵阳、乐山、达州、南充所辖营销服务部建设了CARE小屋,以组织员工志愿者和客户志愿者爱心支教为基本要素,以爱心物资、援建CARE小屋为主要方式,秉承ICARE服务文化,为星星点灯公益计划在川的落地实施付出了持续的努力和心血,作为一个企业肩负起了对社会责任的承担。十年,仅是中英人寿对星星点灯公益计划坚持的一个段落,今后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将继续助力,持续关爱留守儿童,在他们前行的路上点上明亮而温暖的灯盏!

我们以为自己在给予,其实更多的是获得,生命不息,公益不止。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