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九旬抗战老兵重见光明,这般盛世美景如我所愿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10-21 11:03:01    文字:【】【】【

在举国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0岁婆婆——曾俊教授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曾俊婆婆1930初出生,武汉人。1947年到重庆就读于中央工业专科学校机电科电气专业,同时参加革命,1949年12月参军到二野当文化教员,1955年转业到296兵工厂(建设机床厂)当电气技术员,1958年到贵州工学院电机系工作,其间到重庆大学电机制造专业及西安交大高电压工程专业进修学习。从1962年开始讲授专业课程,从此默默奉献执教24年,1986年离休。曾婆婆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是共和国大厦上的螺丝钉,紧固、牢靠、忠诚。

手捧纪念章,曾俊婆婆十分激动,她表示,这枚纪念章非常珍贵,承载着党和国家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有幸见证这一刻,为曾俊婆婆记录这一刻,在老一辈身上看到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是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坚定。婆婆说:年轻人随时都不要忘了自己身负重任!

曾婆婆是今年3月初在贵阳爱尔眼科医院实施了焕晶白内障手术,双眼术后视力从0.15和0.2都顺利恢复到了0.6,重获光明的曾婆婆分外高兴和激动,并说道:“我从小出生在黑暗时代,不停斗争不断抗争,走进新中国才得以安稳的生活,这双眼睛患病后把我又推进深渊,这次来到你们医院做了这个手术以后,我又重新恢复了光明,人生当中的两次光明,一次是祖国给了我,一次是贵阳爱尔眼科医院给了我,谢谢你们。”

近日,受曾婆婆的影响,同样患有白内障的女儿——美籍华人、高级工程师周红梅,也选择了贵阳爱尔眼科医院,龚力力院长和刘诚主任先后使用飞秒激光术为她顺利完成了焕晶白内障手术,术后第一天,周女士的右眼和左眼视力分别从术前的0.07和0.25,提升到0.8和1.0,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视力还会更好。

作者:陆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