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北京善行者圆满落幕,“双善cp”牵手五年再创佳绩
编辑:小益    来源:环球网    发布于:2019-10-16 09:25:34    文字:【】【】【

古语云:善思者,擎天无界;善行者,驭地无疆。“行走”作为当代生活中的流行元素,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有人行走是为了与自我对话,于千万里中寻找人生的意义;有人行走是为了眺望远方,感受诗意的生活。但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行走是为了千里之外的山区中,孩子们殷切的目光和灿烂的笑容。

10月13日,万众瞩目的公益界嘉年华——善行者如期举行。而连续第五年作为活动官方指定合作伙伴,真功夫|善功夫如约而至来到京城,强势派出了5支队伍为爱助力。最终,真功夫所有队伍均在13小时内完成比赛,实现了赛前的“豪言壮语”。

图片说明:善功夫参赛者合影

不忘初心:公益献礼祖国70华诞

清晨8:00的北京格外凉爽,善行者起跑点居庸关前,已经聚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赛人员,在进行着开跑前的热身。而随着起跑枪声响起,第四批出发的真功夫参赛者们向第一个打卡点进发,铆足一口气想成为今日的公益之星。

据了解,善行者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的一项公益和运动相结合的大型户外徒步筹款活动,活动所得善款将用于爱心包裹项目、国际爱心包裹项目、爱心厨房项目,助力贫困地区儿童的成长。五年来,筹得善款超过2000万元,12万儿童因此受益。而今年,为了庆祝祖国70周岁生日,不少社会名流也参与了活动,身体力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图片说明:善功夫参赛选手

今年,是真功夫|善功夫加入善行者队伍的第五年,也是最特别的一年。“我们希望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也一直在思考我们能做些什么,而善行者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通过帮助山区孩子的方式,我们也在表达对祖国的爱意。”真功夫副总裁黄瓒先生如是说。

作为活动指定合作伙伴,真功夫除了组织五支队伍参赛,还在终点处为每一位参赛者准备了姜茶和蒸蛋券,感谢参赛者对公益的支持和付出。

再创佳绩:所有队伍13小时内完赛

本届北京善行者,真功夫|善功夫选派了五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功夫鸡汤队”、“功夫米饭队” “酷行队”、“功夫排骨队”以及从上海赶来参赛的“魔都真功夫应援团”,队员全数从真功夫企业员工中选拔,经过数月的训练,参与本场比赛。

作为赛事启动鸣枪嘉宾,黄瓒先生亲自率领“功夫鸡汤队”走完全程,以身作则号召同事积极参与及筹款。今年,是黄瓒先生第4次参与该赛段挑战。

图片说明:真功夫副总裁黄瓒先生为比赛鸣枪

“善行者百里公益徒步,是我一直在坚持的历练。每次参赛都是对自己突破极限的挑战,而这种不畏艰难的精神,对工作也大有裨益。通过前三次的经验积累,我们小组本次参赛更加得心应手,从备战到正式比赛,小组队员的感情也越发深厚,对公益的理解也更加深刻。”黄瓒表示,真功夫作为善行者长期合作伙伴,在过去的5年中一直用行动助力善行,用脚步丈量爱心,始终坚持助力该项公益事业。

“真功夫成立29年以来,功夫人在公益路上步履不停,上下求索,每年都参与的善行者公益徒步就是佐证。而在未来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全力为善行者摇旗助威,同时发动员工和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助力贫困地区儿童。”黄瓒先生介绍道。

图片说明:善功夫参赛选手向终点冲刺

当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100支参赛队伍超过4000人参与公益徒步比赛,全体挑战者需要在15小时内完成赛事。 中国扶贫基金会公众互动部副主任鲁书成表示:“善行者认为,每一点改变均源于善行者脚下的每一步,而善功夫则倡导顾客用零钱做公益,二者积小善成大爱的理念不谋而合。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善行者和善功夫在未来将擦出更大的火花。同时,真功夫在历届活动中多次为活动供餐,也是为善行者的营养健康保驾护航。”

今年11月23日,善行者将第二次走进广州,与社会各界资源深度互动,为挑战者带来更多惊喜。而在大本营参赛的真功夫,又将以什么样的面貌出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善功夫·爱心待餐】

善功夫·爱心待餐长期为环卫工人及其子女免费捐送暖餐。

秉持着“功夫之道,止于至善”的初心,真功夫于2013年成立旗下公益品牌善功夫,弘扬“以膳促善,善有膳报,人人公益”理念,坚持在广州、深圳等地开展“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项目,为城市环卫工及其子女免费送营养美食,缓解环卫工人的生活压力,为他们提供系统支持。项目至今累计为环卫工人群体捐赠暖餐超过10万份,覆盖广州、深圳等地,精准帮扶,受益范围不断扩大。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