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是什么,让这里的孩子更爱上学?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10-15 15:08:06    文字:【】【】【

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泗城镇重重的大山里,有一座位于小山坡上的小学,——览金小学。

1.jpg

几年前,览金小学里只有几十名学生。几年过去,学校一天天“壮大”,现已有四百多名学生,这里面有什么动人故事?

1.jpg

大山里的“快乐滋味”

时间回到四年前的冬至。对于广东人来说,“冬至大过年”,这天都要赶回家团聚,来年一家人都健康和睦。而这一天,百胜广东十余位伙伴组成的志愿者,清晨7点从广州出发,历经铁路、高速公路、盘山山路,一路颠簸辗转11个小时,终于踏上了此行目的地——广西百色凌云县泗城镇览金小学。

1.jpg

因父母大多外出打工,学生多数成了留守儿童。这天,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冬至篝火晚会,一起围着篝火跳兔子舞,表演童话舞台剧,挥着荧光棒大合唱,他们成为孩子们临时的“爸爸妈妈”“团圆”在一起,让孩子们在这个寒冷冬至,心中都充满着温暖和快乐。

1.jpg

“姐姐,我知道你们要来,昨晚开心得睡不着觉!”“我第一次参加篝火晚会!”“叔叔,荧光棒好像发光的筷子哈哈!”大山里的孩子,面对一切外来的事物,眼里都是新奇。

1.jpg

临近圣诞,伙伴们还把肯德基故事会搬到了这里。当伙伴扮演的“圣诞老人”出现在课室,给孩子们送来圣诞礼物,说着外面的故事。孩子眼里充满着想到山外看一看的渴望。故事会后当孩子们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捐一元”营养加餐牛奶鸡蛋,兴奋地告诉志愿者:“我喜欢牛奶和鸡蛋,每天课间吃了营养加餐,我上课就不饿了,也能更集中注意力听老师讲课了!”

1.jpg

原来,是“捐一元”为孩子们带来了快乐的滋味,成长的力量……

“捐一元”项目是由百胜中国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08年联合发起,旨在为贫困地区孩子提供更持续的营养补助项目。该项目通过百胜中国旗下遍布全国8000余家餐厅和相关的线上网络订餐系统向社会募捐,倡议全社会一人捐出一份爱心,为贫困地区孩子提供营养加餐、为学校捐赠爱心厨房设备等,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孩子们爱上了上学”

览金小学任校长说,自从2012年,该校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百胜中国联合发起的“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受助学校,学校学生每天都有牛奶鸡蛋的营养加餐,学生营养健康状况得到了改善。学生身体素质及免疫力提高了,学生的辍学率降低了。学校辖区范围内的入学率由几年前的70%,提高到现在的100%,辍学率从20%下降到零。

1.jpg

“我来学校时全校只有80个学生,现在已经四百多名,家长们知道在学校孩子们都能学习到新东西,有营养补充,就更愿意送孩子来上学了。”

这一切,让我们看到12年坚守“捐一元”的意义,确确实实给帮助山区孩子们健康成长,甚至让他们的就学积极性,也有了大大的提升!

1.jpg

让人欣慰的是,随着学生的逐年增多,学校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开始关注览金小学这所村级学校。现在,建了崭新的教学楼和宿舍楼、学生餐厅,孩子们拥有了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能更加安心的学习。

老师说,“2008年六年级语文的期末测试,平均分只有9分,被人戏称为‘跳水成绩’。七年之后,这项成绩已经提高到了80多分。”

1.jpg

一份支持传递爱的力量

大山里的孩子们对快乐的定义,简单而纯真。“学校有牛奶鸡蛋,我可以长高!”“每天可以上学读书!”“课间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每天有灿烂的阳光照耀”。

1.jpg

在广西、云南、四川等贫困山区,还有许多孩子像览金小学的学生一样,因为贫困和落后,他们在成长中缺少营养餐食。远在他方的你,即使无法到偏远的山区里去,也可以为那里的孩子提供一份支持“一元”便是一份支持,可以让山区的孩子健康成长。

坚持了12年的“捐一元”,至今已为近66万人次的贫困山区小学生,提供了近4400万份营养加餐,为1008所学校配备了爱心厨房设备。截至2019年7月,项目累计吸引超过1.2亿人次的消费者参与募捐,捐款总额超过1.8亿元人民币。

1.jpg

1.jpg

为期23天的餐厅劝捐虽然已经暂时告一段落,但11月10日前,您依然可以通过肯德基和必胜客的网上订餐系统参与献爱心,同时,“V金捐爱心”活动也在继续。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把爱的力量传递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1.jpg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