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遵义市教育局到正安县调研指导教育工作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10-09 16:47:12    文字:【】【】【

9月30日,遵义市教育局调研组一行深入正安县调研指导教育工作,正安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正安瑞濠幼儿园、正安四小、正安五小、正安第三幼儿园等学校实地查看,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就学校发展规划、教育教学、校园安全、党建工作等情况汇报。

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学校正安四小和瑞濠幼儿园,曾润云详细询问了移民孩子和留守儿童的学习情况,要求学校要以决战脱贫攻坚为契机,认真做好移民学生、留守儿童的教育教学和关心关爱工作。调研组要求,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用爱心、真心守护他们健康成长,培育学生的感恩之心、上进之心,着力打造移民搬迁安置学校的特色。

在县城学校扩容新建的正安五小、正安第三幼儿园,曾润云详细了解了学校后续工程建设进度、办学基本情况、校园安全和进城务工子女入学等情况,要求学校充分利用各方力量、整合教育资源,尽快完善配套建设,筑牢安全底线,狠抓教学质量,结合进城务工子女入学实际情况,注重全体学生多元发展,将学校办成全县人民满意的优质特色学校。

调研组对正安县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抓牢校园安全工作、保障进城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强调,在当前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正安县教育系统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抓实、抓好控辍保学、教育经费到位、学生资助、易地扶贫搬迁学校建设、东西部对口帮扶、教师队伍建设和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提供强有力的教育保障。(罗来帅)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