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浓浓中秋意 暖暖敬老情 英皇集团邀永安里社区长者共度中秋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9-18 14:41:05    文字:【】【】【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9月中旬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英皇集团邀请建外街道永安里社区20位独居、高龄、身体或经济有困难的长者来到位于英皇集团中心的悦海余记餐厅,共享中秋午宴,让长者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中秋。

当天,英皇集团特意邀请悦海余记大厨为长者安排了适宜季节的餐饮,并为长者们讲解秋季餐饮知识,让长者们了解“吃”中奥妙,在家也可边吃边养生。到场的长者们一边品尝着特色丰富的营养膳食,一边听着中秋餐饮习俗的讲解,时不时与义工们如多年不见的老友一般,亲切地分享身体和生活的近况,个个喜笑颜开,气氛十分融洽。

1568788346148130.jpg

建外街道永安里社区长者及英皇集团义工温馨举杯,欢庆中秋

建外街道永安里社区党委书记李涛、英皇集团义工们还借特色菜肴预祝长者们“中秋快乐,团圆和美”,英皇集团为各位长者准备精美小礼品的同时,还特别准备了由英皇酒店集团出品的美味月饼,提前与长者们一起庆祝中秋节的到来。这团圆温馨的场面让中秋的味道越来越浓。

1568788373951175.jpg

左:建外街道永安里社区党委书记李涛致辞

右:建外街道永安里社区党委书记李涛为长者布菜

活动中,建外街道永安里社区党委书记李涛表示非常感谢英皇集团一直以来对社区长者的关怀和慰问,希望能和英皇集团一起携手并进,共创和谐社区。英皇集团的义工们也为在座的长者送上祝福,预祝大家节日快乐。而到场的一位长者也表示:“十分感谢英皇集团一直以来的关爱,在这样的午宴上,能和义工像家人一样聊聊天,边品尝美食边了解养生知识,我们都很开心。也希望大家都能团团圆圆,中秋幸福快乐!”

1568788395391885.jpg

英皇集团义工为长者分发中秋月饼

随着“人口老龄化”成为全球性问题,社会各界对此也愈加重视。特别是独居、失独、经济困难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他们普遍与外界接触较少,除了经济上的困难以外,他们的精神生活也较为单一,且内心容易感到孤独,需要得到更多的陪伴、关注和关爱。

作为建外街道永安里社区“爱心联盟优秀单位代表”,英皇集团一直致力于“敬老爱老”帮扶工作,不仅定期举办活动,还深入社区居民百姓家中,积极帮助困难群体,定期拜访独居、高龄、身体或经济上有困难的长者家庭,让集团的爱心在社区生根发芽,使爱心帮扶更具有实际意义。

英皇集团多年来在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的引领下,除了拥有让人称道的业绩,在公益慈善方面同样成绩斐然。英皇慈善基金会自1997年成立后,便一直致力推动建构可持续发展健全社会,强调世界共融,并多次与不同团体合作,资助项目范畴包括教育、医疗、文化、环保等。

1568788414926183.jpg

永安里社区长者及英皇集团义工开心合照

以杨博士个人名义成立的杨受成慈善基金,专注推动发展长者善终服务,为内地需要帮助的老人提供收容及临终服务,做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目前,其已资助兴建多家长者服务中心,覆盖河北、湖北、江苏、广西及香港等地。

1568788429426184.jpg

英皇集团义工为长者分发节日礼品

杨博士多年来在公益领域的持续努力及贡献也得到了肯定,先后荣获中国政府颁发最高慈善奖“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及“中国慈善榜年度十大慈善家”;2019年于“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获颁“最具影响力慈善领袖”殊荣。在他的带领下,英皇集团也荣获第七届中国公益节“2017年度品牌责任奖”等慈善奖项。

“取诸社会,用诸社会”。关注公益、投身慈善已经成为英皇人默认的一种企业文化,成为集团上下的自觉行动。通过组成义工团,员工们积极参与义工服务,足迹遍布内地及香港。相信未来秉承杨博士的行善精神,英皇集团将继续上下一心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