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扶贫更要扶志 融360金融《防骗宝典》走进井冈山革命老区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8-22 16:46:46    文字:【】【】【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8月18日,融360集团党委深入井冈山革命老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铭记峥融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党建活动,同时在茨坪开展融360金融防骗公益宣传活动,获得了当地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

活动现场,融360|简普科技(NYSE : JT)发布的金融《防骗宝典》广受革命老区群众欢迎,500本《防骗宝典》很快被抢领一空。来领取《防骗宝典》的有早起跳广场舞的退休阿姨,公园练剑的大爷,挑着菜筐卖菜的山区老农民、跑出租的司机大哥,还有正准备带团去黄洋界参观的导游小伙。虽然是革命老区,近年来当地旅游经济发展迅速,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升。腰包鼓起来之后,老百姓开始有了投资理财观念,金融骗局也随之而来。

在井冈山,当地不少居民都收到过诈骗电话和短信。独居在茨坪的陈大爷就有亲身体会。“有人打来电话说是我银行账户涉嫌洗钱被冻结,要我把钱打到另一个账户中。我赶紧给社区派出所打电话咨询,才发现是诈骗”,陈大爷说。如果说诈骗电话是大范围撒网,线下非法集资诈骗就是精准投放。来领取《防骗手册》的退休老干部李奶奶就遭遇到非法集资诈骗。前段时间,李奶奶急需用钱为儿子换大房子,在社区活动中认识了某投资公司客户经理,本想投资理财赚回首付,却不料竹篮打水一场空,最终客户经理不见踪影,一生积蓄也化为泡影。

2018年9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与法治协同创新中心发布的《中国电信网络诈骗分析报告》指出,电信网络诈骗的受骗人群主要包括四大类:大学生、大专生,城市外来务工人员,老年人以及农村地区人群。尤其在偏远农村,当地居民以留守的老弱妇孺为主,信息渠道狭窄、受教育程度相对较低、金融知识较匮乏,诈骗集团抓住这部分人群的弱点,打着“金融理财”、“金融创新”的幌子,以高额投资回报为诱饵吸引农村地区人们特别是老年人参与。金融骗局之下,一些农民不仅会遭受一定经济损失,还可能倾家荡产、血本无归,因此致贫。

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工作要求,提出必须要做到“7个坚持”,其中一项是“坚持扶贫同扶智相结合”。扶贫更要扶智,许多贫困地区经过国家大力发展和支持,经济情况日益好转,老百姓的生活也越过越好。但相对落后的金融安全意识,让骗子有机可乘,使得群众因骗返贫的现象时有发生。为提升老百姓识别骗局的能力,提高金融安全意识,融360|简普科技(NYSE : JT) 用卡通漫画的形式编辑了金融《防骗手册》,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介绍了不同种类的金融骗术案例,并明确指出应对的方式,帮助贫困地区人群识别诈骗,保护当地群众财产安全。

今年7月,融360《防骗宝典》参与了由北京圆网慈善基金会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凤凰卫视等媒体、清华北大等几十所高校开展的爱心公益活动“圆满假期”,向全国各地上千农村家庭发放防骗手册,并深入四川阿坝州绿叶村等偏远山区留守家庭宣传金融防骗知识。2018年8月,融360|简普科技还为内蒙古镶黄旗15位大学生送上助学金,并在当地发放金融防骗手册,不仅做到“扶贫”,更通过金融知识普及来“扶智”,帮助偏远地区农民脱贫致富。

作为连接用户和金融机构的移动金融智选平台,融360|简普科技的使命和愿景是“让金融更简单,成为每个人的金融伙伴”。长期以来,融360|简普科技在消费者教育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公司旗下的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出版过包括《融360中国小微企业普惠指数》在内的近千份金融大数据报告,将金融知识免费提供给消费者和投资者。融360|简普科技旗下原创五分钟周播金融防骗系列《百骗大扒秀》短视频,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形象与人物故事普及了理财、股票、保险、信贷等领域的常见金融诈骗手法,自2015年8月以来,共出品180期,累计播放量达4亿。

“扶贫”更要“扶智”,一直以来,融360|简普科技不断尝试线上+线下多个渠道触及农民群体和留守家庭,将金融知识与防骗常识传递给他们,提升他们的风险意识与金融理财观念。未来,融360|简普科技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优势,把精准扶贫落在实处,点亮更多家庭的未来。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