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彩虹笔下“捐一元”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8-19 10:51:03    文字:【】【】【

“画笔?衣服?…”王君妍坐在办公桌前一筹莫展地翻阅着电脑,这个网名圈圈的“90后”萌妹子,是苏州市越溪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老师、画画小能手、爱喵星人,也是萌趣漫画极度爱好者。除此之外,她还有一个隐藏硬核身份,就是 “捐一元”公益传播官之一。最近的她,忐忑又激动,盼望了多年,她终于可以深入山区去看看让她牵挂的孩子们了,可是该给她们带去什么样的爱心礼物呢?

1.jpg

2015年晚夏,一个极其偶然的机会,圈圈看到“捐一元”的募集活动信息,屏幕前贫困地区孩子一双忧郁的大眼睛在她的心里激起一层涟漪,“黑,不该是属于花季孩子的颜色!”,关爱小朋友的她毫不犹豫地选择加入,并自此与“捐一元”结下了不解之缘。

2.jpg

她了解到这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中国发起的,为贫困地区儿童改善营养的一个公益项目。从2008年开始,每年夏天,在百胜中国遍布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等餐厅都会行动起来,无论是公司,员工,还是爱心消费者,都会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形式,捐献自己的爱心。

1.jpg

凭借着一组“1元强迫症头像”的好创意,在朋友圈收获了一大波点赞。提起当年为什么会设计六种职业头像形象,圈圈说:“那年,几乎人人皆知微信头像强迫症,我就想用创意的手法,和“捐一元”的1结合,把一个看似玩笑的梗演绎出正能量,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转发、分享,把人人公益的理念传播出去。“说着,还有些稚气的脸上荡开了温暖笑容,”六个典型职业有教师、运动员、护士、司机、厨师等等,就是想表达平凡的人做不平凡的事,这个世界因为有这么多平凡的爱心,才会变得更美好”。

这组作品,一度在朋友圈里被疯狂安利,大家都觉得这个创意“太赞了”!于是齐刷刷地给自己换上了头像,一时间朋友圈内整齐划一,更多的人认识了“捐一元”,大家也记住了这个有爱心会画画的“90后”姑娘。

2.jpg

从那以后,圈圈对每年的7、8月有了莫名的期待,就像要约会老朋友一样等待着“捐一元”的启动。2016年,在 “城市爱心轨迹酷跑”活动中,圈圈别出心裁地跑出了一只可爱气球,“孩子们都喜欢气球,我跑出一只气球,希望能给山里的孩子们也带去欢乐”,这种有爱而快乐的随手公益感染了圈圈,又悄然感染了她身边的每一个人。这一切都被“捐一元”项目组的人员看在眼里,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了这位有心的姑娘一份特殊的荣誉证书——“捐一元“公益传播官! ”真的非常荣幸!只要你有爱,世界真的就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肩负着使命感,圈圈更加积极地参与倡导,用手中的画笔创造各种萌趣劝捐素材、 拍摄“捐一元爱心海报”等等,每年夏天劝捐周期间,她都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参与“捐一元”。

1.jpg

2019年,“捐一元”T恤设计大赛刚刚启动,这位“捐一元”发烧友便立刻行动起来。“彩虹是夏天的色彩,也是爱心创造的美好未来”,这一次她决定让彩虹的光芒照进山区花季的夜空。一起创作出的还有“捐一元”项目坚持了十二年的定制营养包卡通形象,牛奶哥哥和鸡蛋妹妹。“一点一滴,为爱坚守”她亲手写下这行字,“12年了,其实你们的坚持也让我感动”,圈圈说道。大概是这位90后姑娘对“捐一元”太有感情,也大概是这几年的点点滴滴给了她太多触动,除了入选款外,圈圈又利用休息时间一口气创作了7款T恤。这份真诚再一次打动了项目组,他们决定让她带着所有爱心人士的心意去看看山区的孩子们。

2.jpg

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爱心传递,圈圈深深懂得自己的言行是祖国未来花朵的榜样,她觉得自己画画的方式,可以让不识字的小朋友和老人也能看懂,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公益。“爱有约,心无限”,至于礼物,相信这个有爱的姑娘很快会找到心中的答案。

​屏幕前的你,也许和圈圈一样有着一技之长,也许有特别的经历想和山区的孩子们分享,又或是对捐一元有着不可磨灭的独特回忆…不管怎样,如果你也想更深入的参与捐一元,去项目区看看那些被爱滋养的孩子们,欢迎成为“捐一元”的月捐人,将定期有探访福利喔~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