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公益茅台·情系道真——茅台希望之舟搭载道真学子扬帆起航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7-19 16:37:36    文字:【】【】【

茅台自2015年结对扶贫道真县以来,始终将“扶贫、扶志、扶智”作为助力道真县发展的三部曲,聚焦当地教育落后这一现状,多次开展了“道真学子香港游学”活动,以港黔两地文化、教育的交流推动道真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道真莘莘学子开阔视野、放眼世界。

1.jpg

7月10日至16日,“道真学子香港游学”这一搭载着道真学子理想的茅台希望之舟再度起航,带领着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的学子们来到紫荆之都——香港。在为期七天的游学之旅中,茅台以丰富的活动形式促进港黔两地学子的交流,不断帮助道真学子树立自信、构筑通向未来的桥梁。

此次活动由贵州茅台酒厂贸易(香港)有限公司主办、茅台经销商俄罗斯MT RUS有限责任公司赞助,并获得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汉港联谊会(香港)有限公司、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香港特首奖卓越教师协会、人民网(香港)、中国国旅(香港)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2.jpg

活动期间,道真学子们游览了沙田文化博物馆、中环大馆、香港中文大学、海事博物馆

以及凤凰卫视总部等香港极具代表性的文化胜地,感受当地独特的人文历史,慨叹于香港发达的社会经济、先进的教育体系的同时,更坚定了奋发图强建设家乡、回馈社会的信念。

在此次行程中,最让道真学生们印象深刻的是于7月12日开展的学校交流活动。道真学子们置身于汇聚了香港教育特色与教学理念的课堂之中,体验了从未接触过的教学模式与课堂氛围。香港老师与学生的热情逐渐让害羞、胆怯的神情从道真学生的脸上褪去,他们张大求知若渴的眼睛望向老师,全身心地投入与老师、香港同学的互动之中,更在课后向工作人员、老师们表达着想要有更多到香港求学、汲取知识的心愿。

促使贫困地区的青少年接受良好的教育、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不仅是政府、社会及教育工作者关注的焦点,更是茅台所肩负的社会责任。自结队帮扶道真县以来,茅台更将教育作为精准扶贫的根本之策,以此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培养稳定脱贫能力。

1.jpg

如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所言:“对于扶贫来讲,助学既扶今天,更扶明天,是最直接也是最根本的扶贫。帮助一名学生,就等于帮助了一个家庭”。长久以来,茅台以切实的行动支持着道真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如今已成为道真学子为理想而努力、为建设家乡和祖国而拼搏的坚强后盾。

如今,“道真学子香港游学”系列活动作为茅台贯彻国家“精准扶贫”与“精准脱贫”政策的有效尝试,成功为贫困山区儿童打开了梦想的天窗。茅台作为全球范围内市值第一的烈酒品牌和中国白酒行业的领航者,在关注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肩负着企业的社会责任理念。未来,茅台仍将时刻情系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在“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的精准扶贫之路上不断前行。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