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百胜中国CEO屈翠容鼓励年轻人要拥抱自信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7-16 19:33:08    文字:【】【】【

7月16日下午,智行基金会的全国年会在河南新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受智行基金会资助的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今年的年会主题为“与人为善、智慧善行”,旨在启迪受助大学生如何在面向未来的社会创新和职业发展中自强不息,把握机遇,实现个人和社会价值。百胜中国CEO屈翠容受邀出席活动,与现场的大学生面对面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用个人故事激励年轻的学子勇敢追逐梦想。

据介绍,自2002年以来,智行基金会累计为超过26,000名学生提供助学及心理发展等服务,其中包括小学生、初中生、技校生、高中生、大学生和研究生。服务人群以受艾滋病影响家庭的学生为主,亦包括受贫穷、疾病、歧视影响的学生。

“我的老家在福州,因为家庭条件差我上学比较晚,后来去到香港一开始找不到学校读也是挑战。”

如果不是她自己在分享中提到这段童年经历,很多人一定难以想象,这个掌管着45万人的百胜中国掌门人,是如何不断地切换人生轨道实现“福建农家出生,香港长大,美国上学,英国工作,返回出发点最终接手国内最大餐饮公司”的步步迁跃。

1.jpg

善于学习才能行稳致远

在屈翠容看来,这些变化与突破都离不开“学习”这个关键词。她在分享中提及,自己大学时的专业是第三世界国家政经发展,毕业后做了几年的管理咨询,接着去美国西北大学上了MBA。兜兜转转之后她和很多人一样陷入了青春期的迷茫,不知道自己将来到底要从事什么样的职业。

“所以我很羡慕那些很早就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的年轻人,你们真的很幸福!”在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之前,不要停止学习,拥有好奇心和独立思考的习惯,你才能走的很远。她还表示,做每一份工作都必须把基本功打好。心无旁骛地把自己要学的内容学到,因为无论将来怎么样,扎实的基础都会成为未来发展的基石。

2.jpg

据介绍,加入百胜以前,屈翠容曾经两度带领濒临破产的品牌扭亏为盈,其一是创办于1966年的、屈臣氏旗下的英国美容保健老字号Superdrug;其二是它的姊妹品牌—亏损高达4000万英镑的Savers。“原来我喜欢的是做零售!这种快节奏的变化和反馈,很适合我的性格。”也正是基于这样一段经历,屈翠容向在座年轻人建议到,“某段时间当你的学习工作强度很大的时候,往往就是人生中学东西最多的时候。有时候遇到一些困难,不要放弃,努力一点点,再一点点,就可以找到突破了。”

这都与其爱挑战、爱创新有关,因此在加入百胜中国之初,她就提出“好吃、好玩、有里、有面”的肯德基品牌发展战略,通过对消费者体验数字化进行创新,成功逆转肯德基的销售增长颓势,让肯德基成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餐饮品牌之一,带领独立上市后的百胜中国实现连续十个季度系统销售增长。

职场女性:不要低估自己

“当代女性在职场中如何免受歧视?”现场有位女同学焦虑地问道,作为一名杰出的女性领导者,屈翠容表示,“职场女性应该更自信,永远不要低估自己,心态上可以不认同性别偏见,向前一步。”她还补充道,管理者不分性别,在零售、餐饮服务业等需要快速回应的行业,女性敏感的特质还可能成为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月,百胜中国成为中国首批入选2019年彭博性别平等指数的企业,该指数肯定了百胜中国在性别披露透明度、提高女性平等方面做出的长期努力。数据显示,截至2018财年百胜中国女性员工超过27.5万,占全部员工的61.2%以上,高级管理层中女性占比为55%。这都反映了近年来百胜中国一直致力于为员工创造专业、包容以及无歧视的工作环境。

​“每个人都会遇到障碍,当事情变得非常困难时,乐观地面对是比较好的办法。”屈翠容说,生活是一段旅程,因此无论你是从好的时期还是坏的时期开始学习,这段经历都是可贵的。她还表示,专注于做你认为正确的事儿,就算是“危机”也总会孕育着新的希望。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