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响应教育部“扶贫先扶智”号召 联想28套智慧教室落户西藏
编辑:小益    来源:北国网    发布于:2019-06-21 14:58:20    文字:【】【】【

6月18日,在教育部的牵头下,联想与中国电信集团密切携手,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签订帮扶项目协议书。其中,联想宣布将为西藏自治区建设28个智慧教室,让智能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教学方式进驻西藏地区,真正惠及更多师生。联想举全集团之力全方位助力西藏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助力西藏脱贫攻坚。

2018年,国务院发布《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着力实施教育脱贫攻坚行动,并在贫困地区优先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加强学校网络教学环境建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教育部也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和教育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联合国务院扶贫办共同印发《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扶贫先扶智”逐渐成为全社会共识和努力的方向。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总经理刘征表示:“联想希望通过30多年在教育行业的经验和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构建开放的教育平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流通和共享,携手各方不断推动教育信息化的智能变革。”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总经理刘征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联想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旨在全面推动教育信息化2.0的发展。)

联想30多年来一直与中国教育行业共同成长,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国家提出科教兴国战略时,联想就率先推出了中国第一代多媒体电子教室。进入教育信息化1.0时代,联想先后融入了“三通两平台”、“全面改簿”,推动中国教育实现从硬件到软件、从系统级集成到平台级应用的发展。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联想致力于打造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数字化创新场景,推动教育内容和方法的变革。

西藏的教育信息化征程亟待加速前行,联想将智慧教育引入西藏,为西藏的学校提供包含智慧课堂、IDV(Intelligent Desktop Virtualization——智能桌面虚拟化)教室和直播录播课堂在内的多种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当地学校将借助智慧课堂,基于云资源与智能终端,精准对接教学资源,让以互动为核心的教学模式成为现实;通过使用IDV教室,学校可以实现教学环境快速部署,满足教学准备、教学实施、个性化教学和系统安全维护等需求;直播录播课堂则可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流通和共享,突破固有的教学定式,推动教学模式的创新与教学质量的提高。

(联想集团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签订帮扶项目协议。)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朱赟表示:“西藏自治区政府对联想无私支援西藏教育事业的举措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希望与联想共同携手,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积,以教育信息化助推教育现代化的进一步发展。”

此次西藏的帮扶协议只是联想2019年教育扶贫全景图的一站。今年3月,在中央网信办牵头下,联想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3所中学捐建了13套智慧教室。接下来,联想还将继续支持教育部扶贫工作,走进云南楚雄,与当地签订帮扶协议,让更多边远地区的学子通过教育“云梯”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学方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