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环事共健共享”项目启动报道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6-12 16:07:16    文字:【】【】【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精神决策部署,以“服务流动人口、助力健康广州”为指引,以“精准关爱,弱有所扶”为目标,为我市环卫工人提供精准有效的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大力推进环卫工人的健康促进、健康管理、家庭发展、社会融合。

广州市越秀区汇善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广州市民政局主办的第六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环事共健共享——环卫工人1+1+N应急安全赋能共享计划》,于2019年5月17日在广州市芳村大道中660号二楼召开项目启动仪式,项目将持续2个月为荔湾区12条街1150名环卫工人提供专业的应急健康安全培训。

汇善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2019年打造荔湾区环卫工人“1+1+N”的应急安全赋能共享健康模式,每条街培育环卫工人组成的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每人掌握应急救援技能,环卫工人作业过程中同时扮演流动急救员的角色,在遇到意外生事件时可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从而达到急救资源共享。

项目开展健康教育服务,引导环卫工人群体自我服务,培训更多的环卫工人使用“应急救援包“。透过安全健康促进服务,提升环卫工人风险应对能力,增强环卫工人的健康意识,减少安全事故,保障环卫工人的户外作业安全。(2019年5月9日 报)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