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力行公益,以爱接力 ——2019满血行动派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6-10 11:42:51    文字:【】【】【

每一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都想与你同在

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当你想到自己的血液可以挽救一个生命时,这种感觉是多么温暖。可是无偿献血到底离我们有多远?

12年7月,60岁的全国无偿献血形象大使濮存昕完成了人生中第11次献血,也是最后一次献血(国家提倡献血年龄由18周岁—55周岁,延长至60周岁)采血过程中,考虑到濮存昕的年龄,医生建议他只献200毫升血,但濮存昕却微笑着执意要求捐献400毫升。“这是我最后一次献血了,我一定要献400。”濮存昕从01年第一次接触无偿献血的担心、不了解到熟悉和使命感,这大概就是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微缩历程。


每一滴血液都是生命的礼物,在不同的人生轨道中,能因为献血而相遇、去重生,其实是一段很奇妙的历程。当然,献血无损健康,需要的只是一点点勇气,当你用实际行动奉献点滴爱心,你会发现这是件很有意义又收获成就感的事情。爱就是在这种温暖中发酵,公益事业也是在无数次奉献中得以薪火相传。


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众所周知血液是维系生命的重要物质,但至今在医学界都无法依靠人造提供。据统计单中国一个城市,每日需要献血维持生命的病患就高达几千人,如果依靠有限的血库存量,是完全不足以支撑的。

而我们知道,单次献血400毫升对正常成年人身体健康不会产生影响的,研究表明定期献血有益身体健康,可以保持旺盛的造血能力,降低血液黏稠度。由此看来无偿献血不单单是无私奉献的真情流露,也是互助互救的美好品德,更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请勇敢张开你的双臂,撑起这片公益事业不落的太阳。


用行动诠释爱心,让奉献成为快乐

从98年《献血法》的实施到《血站管理办法》再到《血站质量管理规范》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的颁布,我国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也在逐年向法制化规范化的进程前进;同时公益队伍也在逐渐壮大,最初的5万人次献血到现在年均千万级;从单一的学生群体到教师、医生、明星乃至各行各业都在无偿的加入献血的爱心行列当中。


与此同时,无偿献血志愿者也在用信仰坚守这份纯净的土壤,为了弘扬“一滴血,一片心,一份爱”为内涵的无偿献血文化,他们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证明献血无损健康,激发社会群众奉献爱心的热情,并主动参与公益事业,感受践行公益、呵护生命的社会责任感。无数个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日子,无数场线下宣传号召的公益活动,献血一线用爱勇气与坚毅的红色织带串联着病患、爱心者还有公益事业紧紧相连。


小行动,大能量

在“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输血医院专业委员会、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等100+医院,50+血站,联合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满血行动派公益互动品牌项目。通过传播健康献血的知识——提高公众的献血意识——鼓励大众参与无偿献血的过程,让社会公民意识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情暖社会、无私奉献的责任意识,全面践行了“生活需要积极健康,生命更需要满血复活”的公益理念。爱是一种看不见摸不到的正能量,它之所以伟大是可以传递,当爱和温暖得以传递。公益事业的火焰才能愈燃愈烈,慈善的力量才能继续蔓延。



全国医院的一次联合公益献血周活动

满血行动派公益活动将借此机会开展为期13日的2019献血周公益项目。活动从6月6日正式启动至6月18日结束,分为线上、线下两大阵地,包含发起单位: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首都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协会;承办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输血医学专业委员会、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在内,联合CCTV13新闻频道、CCTV7军事农业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健康报》、《北京晚报》、《睿族NEXUS》,蜻蜓FM、喜马拉雅FM等媒体资源,悠悠献血情,浓浓博爱心,人间自有真情在,献出鲜血播下爱。


6.13日项目将于线下举办启动仪式,届时会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为主会场+联合全国发起医院、血站、献血车全国分会场开始传递满血行动派团结、有爱、快乐、有为的公益事业。

与此同时,活动期间满血行动派会通过专家公益课、线下落地活动、音视频课程等丰富多远的内容,让社会人士切实感受来自行动派“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积极形象和公益正能量。

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为生命加油!

大家可以在喜马拉雅和蜻蜓FM的音频平台上搜索:满血行动派的专辑。可以收听专家给你讲的献血你要知道的这些事。了解更多的献血医学科普知识。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