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胡艾莲受邀出席《和音樂道》张晋夫老师作品音乐会在北京世博园成功举办!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6-05 08:55:32    文字:【】【】【

null

图:胡艾莲


(2019年6月1日北京讯)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儿童强则国强,儿童兴则民族兴!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政策指导,北京中医生态文化研究会主办,北京环球之音小小作曲家培训机构,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等联合举办的:“庆六一,迎世博”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医国学百草园《黄帝内经》音乐会于6月1日在北京延庆世博园内隆重举行。 

null

图:胡艾莲


这次音乐会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它借助于全球聚焦的北京世界园艺盛会,第一次将中医国学与音乐结合,将五行音乐与草本植物生动体现。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舞台艺术引导儿童广泛参与。音乐会的政策指导单位: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特别重视此次音乐会的举办。不仅在举办场地的协调和宣传方面给予了支持,而且对整个音乐会的内容,以及从学术专业角度就“五音、五行,五脏之间的对应关系以及音乐的功能价值都请相关专家做了基本论证和新的要求。

北京中医生态文化研究会会长黄灏峰发表音乐会致辞:今天六一儿童节在百草园举行《和音樂道》黄帝内经音乐会,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理念。孩子们,你们这么小就接触“宫、商、角、徵、羽”,接触中国的传统文化,你们要感谢你们的父母及音乐导师张晋夫,是他们的智慧,让你们走进《和音樂道》,你们未来的人生将与智慧同行。你们将肩负使命,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医药文化、《和音樂道》的传播使者。 

null

图为:胡艾莲与著名作曲家张晋夫老师

null

图为:胡艾莲与著名作曲家张宏光老师


音乐会的总策划之一,总导演著名词曲作家张晋夫说:音乐是文化的翅膀,策划本台《和音樂道》主题音乐会以“金木水火土”五行文化与“宫商角徵羽”五音为基调,把整个音乐会分为:《东方神韵》,《百草甸园》《禅音樂道》,《音藥同源》,《 济世富民》五个篇章,分别用:音乐、吟诵、咏唱、歌舞、器乐加之舞美、灯光、沙画等形式,将中医国学艺术化,将健康养生群众化,通过舞台艺术得以更好的宣传和展示。 

null


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冯云飞,四川音乐学院周子琪分别担任本场音乐会的男、女主持。 来自全国各地的演艺界青年歌星:胡艾莲,杨宁,迪娜,肖文莉,任昊宇,车奕阳,以及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邢惠茹、潘若伦部分同学,以及北京环球之音小小作曲家弟子班成员等共同参加了演出。中央音乐学院的音乐艺术指导老师王宝东,北京蒙古族作曲家沙沙,原中俄文化友好协会理事孙惠军,著名中医博士、北京中医生态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单联喆,中国社会科学院张小敏,中央电视台《影响力人物》栏目组制片人马富强,以及资深学者张剑等数十位学者专家一起观看演出。

null

图为:胡艾莲与会长黄灏峰、张晋夫老师


胡艾莲 -中国乐坛实力唱将,华语乐坛新生代全能歌手、铁肺女王! 被誉为歌唱艺术的表演家!她用高亢、沉着、厚重的音色打动了无数听众,她用动人的歌声传递真情...... 她擅长美声、美通、流行三种不同唱法!多次参加央视综艺节目录制及巨星演唱会;也是环球之音艺术团副团长;与张晋夫老师首次合作的作品《永久的回忆》荣获文化部原创作品金奖;还有一首《好想去新疆》、《爱之谣》等经典歌曲;其代表作有:《明月思》、《等你》、《一起爱一起嗨》、《永久的回忆》、《茶于饭后》、《折翼的天使》、《有你真好》等..... 既是能歌善舞的才艺女神,也是心怀善意的爱心大使,期待这位“铁肺女王”继续大放异彩,在未来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null

图:胡艾莲


大音唤天下,共修人间福!张晋夫中医国学《和音樂道》音乐会志存高远,众志成城。让我们期待不远的将来,张晋夫,张宏光和他们的音乐团队带着东方文化的大爱与智慧,带着“一带一路”的深情厚谊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