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互助志愿者携30万探访乳腺癌患者 传递正能量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5-31 13:52:59    文字:【】【】【

一场大病压垮一个家庭,这不是危言耸听,突如其来的大病对一个家庭造成的打击不单单是经济上的,还有精神上和身体上的折磨。

近日,e互助广东平台的爱心大使和志愿者探访了家住广东佛山的陈小慧,她跟志愿者们聊了自己确诊癌症以来的心路历程。去年国庆节,她无意中发现自己乳房有小硬块,去医院详细检查确诊乳腺癌。在朋友中,她算是一个有风险意识的人。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通过别人推荐便主动加入了e互助,她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患癌,但加入e互助能帮助人,算是积德。她说,“我辛苦把孩子拉扯大了,以后老了没收入了,也有个保障,不拖累孩子。”但意外和明天,谁也不知道哪个先来。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全国癌症统计数据,2015年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约392.9万人。这意味着,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5人被确诊为癌症。

她对志愿者表示,确诊癌症对她来说简直犹如晴天霹雳,得知患癌的那段日子每天以泪洗面晴天霹雳,心情异常低落。一心想着自己快要把孩子拉扯大, 该到享福的时候,不料要受如此折磨。一方面,医疗花费昂贵,另一方面治疗过程非常痛苦。想到要去借钱治病,拖累家人,还要做切除手术,手术后化疗也不一定有很高的存活率,她一度想要放弃治疗。后来在家人苦心劝说下到省人民医院住院做切除手术和治疗,现在已做了5次化疗,花费二十多万。她激动地对志愿者说,e互助会员捐助的30万互助金是救了她整个家庭。因为不用再担心医药费要东拼西凑,焦虑日后孩子还如何还债,她整个人一下子轻松和阳光起来,非常乐于配合家人和医生做后续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陈小慧状态变得越来越好,心情变得开朗起来。她强调,如果没有这笔钱,她一个人是不会有足够的力量去对抗病魔的。她希望e互助能继续将这种爱心和正能量传递下去

e互助,网络互助开创者,大型、公开、透明的预防未来风险的网络互助平台。秉承着“一人患病,众人均摊”的理念,专注为1-65岁的健康人群提供未来不幸患癌时的资金援助,编织一个覆盖所有中低收入家庭抵御大灾、大病的保护网。源于爱心,守护亿万家庭。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