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2019烙画艺术交流会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5-29 13:33:31    文字:【】【】【

近日,光明烙画借文博会国际大舞台之际,2019年全国公益烙画艺术交流会在深圳光明也拉开了序幕,出席本次交流会嘉宾有,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第五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组委会负责人张守福,国内著名烙画艺术家,汪鹤鸣、郝友友、田玉田、李哲、谢尚呈以及60余名参展艺术家共同出席会议。本次学术交流会由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著名烙画家谢尚呈主持。

1.jpg

在交流会上气氛热烈,烙画艺术家们就烙画创作心得、创作技法、经验等作了交流分享。

2.jpg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一直是烙画艺术的传承和发展的重要支持者,长期关注烙画艺术的推广和普及。周长瑚主席指出,个人对文化的理解是人的意识通过行为的表现,表现出的都是文化,例如智慧的表现、情感的表达、美好的追求、生存与生活的形态、人类理念的集合等等都是文化,文化是一个宏观的概念,文化是民族的根,民族的魂。

2.jpg

中国工美艺术行业大师,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名誉会长郝友友谈到自己在创作烙画时的一些注意的要点,包括在用材的区分、不同材质创作烙画的差别,同时提到临摹水墨只是烙画的一个起点,要想把烙画的特色发挥出来还是建议用木板,可塑性较强。

1.jpg

常州中国烙画研究会名誉理事长、教育家、烙画大师汪鹤鸣在会上讲:通过创新发展,把烙画推进成,既是工艺美术的高雅门类、又是大美术的精美画种。

3.jpg

南阳烙画厂厂长、烙画艺术家李哲在会上分享了烙画基本技法,掌握烙制要有勾线和烘色两种烙笔。

著名烙画艺术家田玉田说, 从现代彩烙画教学层面来看,主要把握好这四个基础:造型基础、专业基础、创作基础、理论基础。只有切实抓好这四大基础,才是现代彩烙画教学迈向成功的第一步。著名烙画艺术家谢尚呈说,主要总结以下几点,山水用中国画的方式表现、结合前后实虚的表现手法以及绘画基本原理(绘画就是创造矛盾),还强调人物需有质感的处理,人物结构需要明显体现出来,鼓励坚持原创作品。

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会长张守福在会上作总结发言,张守福会长首先感谢各位艺术家的精彩分享,感谢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的全程参加,并与大家的亲切互动,这种互动不仅是文化的交流,更是拉近了烙画人的距离。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的成立是为了把烙画发扬光大,将烙画推向一个崭新的阶段。协会是大家的,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打造一个新的未来烙画市场,把烙画传承、宣传、弘扬下去,让烙画为市民增加精神食粮,同时也为全国烙画艺术家打造一片属于烙画人的精彩世界。

百花齐放,“光明杯”创佳绩

2019年5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光明区配套文化活动——第五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已落下帷幕,共有20个省市132位艺术家参展,本届活动首次以“光明杯”为奖项名称,其中有8名艺术家获得金奖、16名银奖和23名铜奖。

据了解,“光明杯”是经相关部门同意、首次命名为烙画展烙画奖项的名称,因光明是创世界一流科学城和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借此东风把烙画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同时烙画人不忘初心,更为新光明建设贡献微薄之力。深圳第五届烙画展“光明杯”评审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明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志涛、深圳画院副院长杨晓洋、深圳民协副主席李元庆、深圳烙画协会张守福共5人组成。第五届烙画展聚集了全国各地132位烙画艺术家的300余幅作品,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送去精神食粮,同时也成为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的一道闪亮的文化艺术风景线。

4.jpg

光明烙画文博会获金奖

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深圳市烙画艺术家协会名誉会长、正高级工艺美术师、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烙画艺术代表性传承人、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高级艺术顾问李瑞群宣纸烙画作品《瑶池祝寿图》荣获文博会“金奖”。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