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物与火的结晶在第十五届文博会期间亮相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5-19 19:22:06    文字:【】【】【

5月15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光明区配套文化活动——“聚力创新·活力烙画”第五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在光明烙画基地精彩开幕。

1.jpg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峥嵘70载,蜕变40年。中国烙画艺术如沐春风在深圳这座改革前沿城市向上茁壮生长,向风而行。铁笔绘出中华神,画中溢出中华情。

烙画,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已在光明成功举办四届烙画展,得到各级政府、各级领导、各界人士以及全国艺术家的支持和肯定,说明光明烙画已成为光明区一张闪亮的文化艺术名片。

2.jpg

此次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联部、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党支部主办,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清风书画研究院、深圳市嘉实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光明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持。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原全国政协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原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光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周金堂,常州中国烙画研究会名誉理事长、教育家、烙画大师汪鹤鸣,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大师、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名誉会长郝友友,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包小红,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印巍,原深圳市海天出版社副社长、深圳安徽省商会执行秘书长、深圳亳州商会会长姚敬美,江苏省常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严旭华,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员张玉琴,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联部副主任李惠,南阳烙画厂厂长、总经理李哲还有文艺界的各位艺术家、媒体、学生市民朋友,共300余人。

1.jpg

在开幕式上,第五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组委会负责人张守福首先介绍本次画展于去年12月份开始筹备向全国征稿烙画艺术作品。第五届烙画艺术作品展以“聚力创新·活力烙画”为主题,历经五个多月的时间,共征集来自全国20个省市132位烙画艺术家的优秀烙画作品300余幅。作品内容包含山水、花鸟、动物、人物、人文等等,虚实结合,有的反映祖国的大好河山,有的反映人民幸福生活,有的反映时代变迁,有的反映祖国繁荣昌盛,有的反映不忘历史、继续前行,突破创新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不但有收藏的艺术价值,还极具视觉观赏性。

2.jpg

组委会负责人张守福还总结过去一年光明烙画在烙画传承与发展的取得的多项成果,多次组织开展大型烙画艺术交流活动、烙画走进社区、学校、官兵、机关、车站、环卫工人等公益活动,也开展了非遗保护月“你捐款我送烙画”、学习雷锋英雄事迹展等大型公益性活动,对光明慈善会、龙华慈善会、九九公益日捐款,还为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光明马拉松、深圳慈善会630公益慈善日等烙制奖牌,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烙画科普推动烙画再传承再创新在发展,2018年12月在光明区政府大力推荐和指导下,光明烙画纳入光明区精品旅游线路。还有光明烙画基地被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审核通过,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于2019年四月领回牌匾。此牌在第五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开幕式上进行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1.jpg

原全国政协常委、原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书记,原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主席,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常委以及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张守福会长上台进行“深圳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原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为画展开幕式致辞,说到烙画能够得到向张守福会长这样的有心人去传承去发展,让烙画艺术重新在新时代发展起来,是大家都值得去学习和支持的。同时讲到烙画的艺术发展价值,尤其是在新时代发展的意义,需要加大烙画艺术的宣传和推广,希望在各界的力量、各位艺术家的帮助下和支持下,将烙画事业发展的更好,传承弘扬出去。

在参观过程中,刘大岭常委说:烙画如此真美,淳朴典雅、高端大方。

据了解,本次画展将持续至5月18日,共四天时间,期间将陆续开展系列活动,如烙画学术交流会、“遇见烙画”随拍活动、集赞送礼活动、“我的第一幅烙画”烙画体验活动以及校园烙画公开课等等丰富精彩的内容,将会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烙画盛宴,欢迎广大市民前去观展,一同感受烙画魅力。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