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届“传承孝道 感恩母亲”在原平天涯山忠孝台举行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5-13 11:21:41    文字:【】【】【

割股奉君诉忠肠,背母隐居尽孝道;

天涯山前拜子推,家和国强奔小康。

值此建国70周年、母亲节来临之际,5月11日上午,中国公益在线联合原平市太平街学校隆重举行首届“传承孝道、感恩母亲、奉献自我、报效祖国”的活动。

活动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由原平市太平街学校、中国公益在线原平爱心工作站、忻州秀容爱心工作站,在原平市委市政府、原平市教育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联合主办。

主持人:太平街学校李瑞龙同学、李雪菲同学;公益记录者郭高峰、张志平。

原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彤,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局长申国华,子干乡党委书记张玮华,共青团原平市委书记赵栋,原平市天涯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敬桂琴,魅力天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宇峰,原平市宣传部宣传科科长温卿峰 ,原平市民政局救助站站长张永春,原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冯文卯,原平文化馆副馆长毕慧霞,原平市太平街学校校长刘文山,原平市原人大副主任、中国助学网站长石建华,公益在线总编武跃先,副主编尚建国,秀容工作站站长马亮红,原平工作站站长弓建平,秀容工作站主任杨会平等。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公益在线副总编孟宪兵,中国公益在线副总编杜海义,中国公益在线副总编王素芬,中国公益在线法律顾问葛树春,中国公益在线副主编、诚实守信中国好人、太原市烛光志愿者中心负责人孟小平, 山西省关工委委员、山西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武钢,孝老爱亲中国好人许爱香,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尹斌,见义勇为山西好人宋国旗 ,孝老爱亲山西好人袁国萍, 诚实守信太原好人庞虹,太原市优秀志愿者李斌、王愿平,五寨工作站站长梁俊杰等。

原平市太平街学校刘文山校长激情讲话、并宣布开幕式

 刘文山校长讲到:值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母亲节到来之时,我们来到美丽的滹沱河畔,雄伟的天涯山脚下,在忠孝台广场举办“传承孝道,感恩母亲,奉献自我,报效祖国”的主题教育活动,就是为了弘扬中华孝道文化,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激发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形成孝亲敬长的良好风尚,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争取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同时宣布:  “传承孝道,感恩母亲,奉献自我,报效祖国”的主题教育活动,现在开始。

 

对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单位有:圆圆文化传媒、原平市地球村幼儿园、腾祥商行、久昌汽修、原平爱心助学站、原平市安康医院、原平市茉莉花开文化艺术中心、龙映像婚纱摄影楼、鑫久昌名优土特产超市、原平市能说话的蛋糕、原平市福平名烟名酒等。

太原市烛光志愿者中心、原平蓝天救援队、原平市爱心公益志愿者、原平市小草公益服务队、百度贴吧等受邀共同出席了本次盛会。

原平电视台、世界导报、今日头条、搜狐、网易、新浪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中国好人孟小平发言中说,本次母亲节文化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可以促进家风家教家训的家庭建设,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孝道文化与母教精神,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作出贡献。

三江四海五湖水,淌不完妈妈对儿女的冷暖情长;三山四岭五岳松,抒不尽儿女对妈妈的孝心敬意。美女主持张志平一首《烛光里的妈妈》再一次感动在场所有人。

志愿者行跪拜礼,一拜母亲给予生命,二拜母亲养育之恩,三拜母亲健康长寿。

活动中,对一些特殊优秀母亲进行了表彰,感谢她们对儿女的热爱,感谢她们为社会带来的正能量。感谢原平茉莉花开为母亲提供奖品赞助。

孔祥云代表母亲讲话、母亲代表南俊青的现场发言感动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在掉泪

常海平老师现场与学生互动、深情动容的演讲让现场落泪

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再次感谢在本次活动中付出的领导、志愿者、以及从祖国各地赶来支持本次活动的嘉宾,特别感谢爱心商家对活动的支持,为中共十五大报告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让我们携手同行......(公益记录者 郭高峰 张建平 张永春 孔祥云  摄影/郭红刚)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