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上海市嘉定区携手卡通形象IP萌芽熊,共宣推进全民垃圾分类环保公益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5-13 10:49:34    文字:【】【】【

5月9日,上海嘉定区政府镇举办了“垃圾分类始于心 绿色未来在于行”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助推嘉定区南翔镇的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活动还邀请到了网红卡通形象《萌芽熊》来到现场,助力宣传。

特邀嘉宾萌芽熊是全网拥有1500万粉丝的新晋网红,这次更是为了此次活动,首次展示长达2分钟的萌芽熊公益动画视频。

公益短视频以萌芽熊的原有故事为主线,将环保概念与知识以软植入的形式放入故事中,为垃圾分类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贡献统战绿色力量。据了解,从5月8日起,萌芽熊垃圾分类公益短视频将在抖音、微信、微博、腾讯视频4大平台上全网发布,并率先在南翔镇各企事业单位、村居、社区、商圈、新阶层集聚地投放播出。

腾讯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v0868ejz3sa.html

今年3至4月,南翔镇通过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单位,向生活、工作在南翔的市民广泛征集垃圾分类宣传语,共收集到各类宣传语500余条,经过评选,选出了南翔镇“十佳垃圾分类宣传语”。

活动现场还有一系列垃圾分类主题表演。

▲原创节目《城市的节奏》

▲垃圾分类宣传歌曲《手牵手》

▲亲子诵读《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此外,丢沙包、射飞镖、垃圾投放小游戏、真人版垃圾分类大富翁等垃圾分类互动体验游戏吸引了在场市民积极参与。

​垃圾分类是一种习惯,亦是一种素养,无论达到全民普及有多困难,但只要去做了,总会有改变。让我们先从自身,先从点滴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更多的小伙伴,为将来的生活环境负责,为下一代负责,为自己负责。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