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现代汽车“梦想之屋”走进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贫困小学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4-25 16:08:44    文字:【】【】【

课堂上的朗朗书声,一如春天的朝气与蓬勃,孕育着无限希望。4月24日,现代汽车“梦想之屋”公益活动走进湖南省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五团镇江头司村贫困小学,为孩子们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让梦想的种子在春天发芽。现代汽车集团的员工志愿者和学校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

此次捐助的城步苗族自治县五团镇江头司村贫困小学,是该县环境最恶劣的乡镇小学。学校各类教学器材已经严重损坏,电脑、体育设备、体育场地等均无法跟上教学要求,不能适应现代化教育教学。目前仅有在校生258人,教师22人,且每年均有大量学生外流,严重制约着该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道路。

与贫瘠的学习条件形成对比的是,孩子们十分勤奋好学,渴望看到更加广阔的世界。得益于此次“梦想之屋”的捐赠,城步苗族自治县五团镇江头司村小学的教学设施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保障了学校正常教学的开展。现代化的电教设备,将极大提高老师们的授课效率,同时有利于教学形式的创新;丰富多彩的课外书籍,构筑成孩子们了解世界的阶梯,帮助他们探索未知;实用的音体美器材,帮助孩子们强身健体的同时,也将给他们带去无限的欢乐。

此外,为了鼓励孩子们勇敢追求梦想,2019年现代汽车还特增设“梦想奖学金”,计划在每期“梦想之屋”受捐学校中选择一名品行端正、成绩优异的在校生资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奖励标准为初中阶段每人每学年2000元,高中阶段每人每学年2500元,大学阶段每人每学年5000元。继上次盐山县吉科中心小学之后,此次“梦想奖学金”也奖励给就读于湖南省城步县江头司中心学校6年级的一位小学生。这名学生成绩优异,今年3月还被评为县级“三好学生”,而 她的梦想则是将来有一天能够做一名出色的人民教师。此次现代汽车的“梦想奖学金”,将帮助她离实现梦想更进一步!

捐赠仪式结束后,现代汽车的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讲解了汽车的相关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和精彩丰富的内容,带领孩子们走进汽车的世界,领略汽车文化魅力。之外,孩子们还向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梦想,并将它绘制成画,赠送给志愿者们。

通过“梦想之屋”公益活动,现代汽车将目光投向贫困地区的教育问题上,帮助贫困地区的学校改善教学条件,让孩子们在更好的环境中学习成长,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现代汽车在公益领域的卓越贡献也赢得了各界的一致好评,不仅连续八年赢得“最具责任感企业”称号,更荣获了中国企业公益发展指数第一名的盛誉。未来,现代汽车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贫困地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促进整个社会的和谐发展。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