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创业有福之州·奋斗幸福之城”公益筑梦计划在福州启动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3-16 21:09:44    文字:【】【】【

3月15日,“创业有福之州·奋斗幸福之城”公益筑梦计划发布会暨首期两岸青年创业文博大讲坛在福州举办,来自两岸300多名青年创业者、青年企业家参与此次活动。

“福州对台青创业的租金补贴政策很优渥,为台湾青年创业降低成本。”来自台湾台中市的熊育霆如是说。

熊育霆是厦门市集美大学大四的学生,15岁初中毕业后随经商的父母一同来到福建,他已在福建呆了八年。

熊育霆目前在福州一家公司工作,他打算在今年7月大学毕业后,在福州创业。熊育霆表示,他家里是做实体业的,他未来也打算做和家里生意有关的行业。

熊育霆说,“这次活动把要创业、或已经创业的台胞聚集到一起,分享他们成功的经验,给我们想要创业的后辈很大的启发。”

“接地气是很重要的,大陆的市场很大,但是竞争激烈。”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简以信表示,建议台青先就业再创业,先了解大陆的市场行情,再考虑创业。

简以信服务于在福州发展的台湾青年,今年是简以信在福州生活的第六个年头,他笑称自己是“福州台湾人”,“几乎完全融入这里了”。

简以信说“我的女朋友也是福建这边的,未来我可能会成为一个福建女婿。”

对于想要在福州创业的台青,简以信说,“多出来接收一些先辈的知识,可以少走一些弯路,更深层次的认识创业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副会长蔡佩纭用亲身经历鼓励台青“先就业再创业”。她在福州工作了一年半的时间后,从2016年开始创业。

蔡佩纭说,我一直建议想要创业的台湾青年,要在当地工作生活一段时间,了解当地的市场后,再考虑是否创业。“只有熟悉了当地,你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在这里创业、生活。”

福州青创“创业有福之州·奋斗幸福之城”公益筑梦计划正式启动,通过构建起“培训提升——展示交流——要素对接”的青年创新创业全流程服务体系,探索具有福州特色的青年创新创业之路,为青年提供政策咨询、资源对接、项目推介、金融支持、信息沟通等全方位支持,完善帮扶体系、广泛整合资源、提升服务实效,逐步建立起立体式、全方位、广覆盖的青年创业服务生态圈。

​该活动由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与和君商学院,农业银行共同主办,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福建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协办。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