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集呈:颠覆传统电商,以社群引领电商新潮流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3-01 19:56:42    文字:【】【】【

电商行业最近几年发展尤为迅速,大小电商网站犹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不少人疑惑,俗话说物极必反,现在电商发展如此火,以后还有发展前景吗?

在生活中,我们细心观察就会发现,一年与一年之间的变化,电商行业也是如此。我们知道淘宝是在2003年成立的,在这十几年里,电商行业的发展是有目共睹,刚开始,人们会把做电商的都叫做“做淘宝的”,到了后期发展,不少电商发展成了企业。这些企业不仅在线上有业务,线下也有,比如,服装、零食、美妆、家居建材等。

除去电商的批发业务,不少电商是零售,一步步的随着时代的演变,“新零售”也就出现了。

新零售=线上+线下+物流+大数据;线上的优势在于发现消费者需求,品牌传播,用户行为数据化,通过数据持续优化精细化企业运营,线下的优势在于体验,在于人与人沟通服务;线上优势+线下优势构建新零售时代。

       

不可否认,阿里巴巴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电商业态,淘宝已然是每个人手机中必备软件,电商市场也将达到饱和状态,想要进一步拓展市场,增长数据,那也只有从农村电商和拓展境外电商下手。

在这个时代,电商行业,阿里巴巴的成功已是不可复制的,对外扩张是唯一的发展方式,对于在2017年,电商的发展前景怎么样,由发展的趋势而定,不管你是做哪个行业,只有做出好的内容才能被大众所接受,才会有好的市场。

集呈觉得做电商,一定要找到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电商的竞争无处不在,只有突破,才能成功。同时社交电商的红利期已来。

如:先是拼多多获得了30亿美元的巨额融资,再是云集和礼物说分别完成B轮和C轮融资,而有赞的成功借壳上市,更是将这一波风浪推向了高潮。

不仅如此,主流电商也纷纷布局社交板块,比如阿里的聚划算、苏宁的乐拼购,就连蘑菇街和小红书也将业务拓展到了社群电商领域。

如此一来,即便你本来对此毫无感觉,但在朋友圈里见得多了,有时候看到价钱合适,也会冲进去体验一次拼单团购。

作为电子商务的一种新的衍生模式,社群电商是基于人际关系网络,借助社交媒介(微博、微信、抖音等)的传播途径,通过社交互动、用户自生内容等手段来辅助商品的购买,同时将关注、分享、互动等社交化的元素应用于交易过程之中。它是电子商务和社交媒体的融合,以信任为核心的社交型交易模式。

近年来,社群电商的突起,主要与哪方面密切相关呢?

第一,主流电商发展已经进入瓶颈期。由于移动互联网红利期已过,主流电商的运营成本与获客成本越来越高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流量转化率整体走低,而新公司更是难觅机会。

第二,技术的成熟是必要条件。随着互联网与移动社交媒体技术的发展与成熟,供应链与支付环节日渐完善,这为社交电商的崛起提供了必要条件。

第三,消费者购物习惯在改变。时下,人们的时间普遍被各种新闻、视频、游戏、社交等应用充斥,碎片化趋势明显,同时消费过程中的信息传播、交互方式、应用场景与营销形式更加多元化。这些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购物习惯,让人们越来越愿意在移动端完成购物。

与传统电商相比,社群电商主要有三大优势:

首先,社群电商的运营效率较高。相比于上一个时代“中心化”电商平台,社交电商的精髓在于人和人的沟通,个人影响力有着更快的传播速度和更广的传播面,正所谓哪里有社交,哪里就会有交易,不需要自上而下的蔓延,同时也基于大数据技术完成用户管理,大大节省了时间、人力与推广方面的成本。

其次,社群电商的推广颇为即时。社群的核心是人跟人之间的信任,只有信任才会产生交易,只有好的商品才能维持信任,进而持续销售商品。而社群电商的购物圈恰恰是沿着社交工具中熟人关系链拓展的,由此可以实现购物信息即时推广,并能够把影响客户的周期从几秒延长到几天甚至几个月,甚至还有多次影响和持续销售的机会,从而与客户进行更为良好的互动,提升转化率,实现用户的“裂变式”扩张,并带来更多的流量。

最后,社群电商平台功能更齐全。集社交、支付、电商平台等功能于一身。在社群商业模式下,用户因为被好的内容吸引,聚集成社群,社群发展壮大,促成更多交易,完成商业变现。其中,内容是媒体属性,用做流量入口;社群是关系属性,用来流量沉淀;商业是交易属性,实现流量价值。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以社群电商为趋势。

集呈的模式,既增进了人们的消费体验与分享动机,又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和更好的效率来为精准的用户群体提供营销。在市场情况恶劣的大环境下,很多的行业下滑,找不到新的商业突破口,我们弥补了市场空白;我们整合了大量孵化众多品牌产品,扶助众多民族产业,形成以社群为基础的商业矩阵在此基础上来说,集呈社交电商的前景值得期待。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