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PereDoc青燕祥云发起 “光华智能医疗公益基金”获中国公益节双料大奖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1-22 09:45:45    文字:【】【】【

1月14日-1月15日,2018第八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致敬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公益机构、演艺界及百余家媒体以“爱”之名温暖相聚,共同助力公益事业新发展。“人工智能+医疗”领域的前沿探索者PereDoc青燕祥云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同发起的 “光华智能医疗公益基金”从全国近万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摘得双料桂冠:荣膺“2018年度公益创新奖”和“2018年度公益项目奖”。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每年的公益节都会吸引来自各界的嘉宾、学者和媒体对公益进行多角度的深度讨论,历经七年的探索和实践,公益节已经成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

本届公益节“商业创新与公益未来”论坛上,PereDoc青燕祥云CEO连静与公益界人士畅谈发起“光华智能医疗公益基金”的初衷和愿景,连静表示:“一个医生的培养往往需要5年的本科、3年的研究生、3年的博士长达11年的培养,大型三甲综合性医院通常要求医生需要研究生或博士学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临床经验、繁重重复的基础工作都是医生的必修课。然而每个病例需要花费20多分钟的时间看完所有的影像,而AI只需要几秒钟就可以给出判断,可以节约医生大量的时间,并且人工智能机器标准化的诊断可以大大提高准确率和识别率,降低误诊率和人眼识别的限制,让医生有更多的时间和病人交流,做更多有价值的科研课题,把医生还给病人。医疗是个严肃的行业,也是循证科学,技术更是以实力说话。没有领先的AI技术支持、没有大量医学专家经验积累、没有实际临床应用,干成这件事真的很难。发起光华智能医疗基金的初衷也是为了整合资源,推动智能医疗事业的发展。通过扶植与智能医疗相关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产品的开发,促进关键技术和相关方案的实际应用;同时推动行业、产业链的标准、规范及相关的信息化应用体系的建立,促进社会相关资源的整合以及跨行业的交流与合作, 最终促进智慧医疗行业走上快速、健康的轨道。”

在谈到如何看待商业和公益之间的关系时,连静认为:“商业力量的介入使公益的发展更可持续,一方面我们通过商业的力量来推动公益的发展,另一方面,我们在做公益的路上也收获了很多的启示,这些启示甚至超出了商业概念、商业规则和商业意义,能让我们用更高的格局和心胸去做好我们的事业,敬畏我们的事业。” 

PereDoc青燕祥云在做好企业的同时,也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与国家5A级基金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的首个“光华智能医疗公益基金”,用于支持智能医疗公益发展,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实际应用落地。依托光华智能医疗公益基金,PereDoc青燕祥云成立了智能医疗影像联合研究院,覆盖了肺、肝、乳腺、甲状腺、胶质瘤、眼底、病理和细胞形态等多个领域。智能医疗影像联合研究院的研究方向也将从临床病例、影像扩展到病理、基因等多个方面,合作范围之广、科研能力之高受到业内瞩目。目前研究院成员已经扩展到300余家医院,并不断有海外医疗机构加入。

未来,在“光华智能医疗公益基金”支持下的智能医疗影像联合研究院将进一步将中国临床医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领先优势与海外顶尖的医疗资源相对接, 推动全球医疗技术的革命。

公益的信仰在企业初期就融入到了PereDoc青燕祥云的企业文化和基因里,做好企业更要热爱、敬畏所在的行业。PereDoc青燕祥云不忘初心,未来继续用公益的心态,开放的姿态为行业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体系规范,资源整合等做出贡献,回报社会。通过自身脚踏实地的公益行动,让更多的医生和患者获得真正的益处,也让同行业更多企业投入公益事业,为中国医疗的改善和进步砥砺奋进。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