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物种品牌领袖大会——开启品牌IP化时代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1-17 16:01:05    文字:【】【】【

每一次技术的变革都带来了整体社会消费观念的变革,近十年来大量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商业模式被创造,它们改变了熟悉的生活方式,重组社会固化的生产关系,变革传统认知的商业逻辑。在变化背后,这些新技术、新产品和新的商业模式所代表的是一个个新物种企业的崛起。

2019年1月16至17日,由杭州日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九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城市中国、乡村农创联盟、中国IP商学院、乡村网红学院、刀鱼直播共同主办的新物种品牌领袖大会暨2019企业开年第一课在杭州举办,会议特别邀请洛可可的贾伟、于小菓于进江、猫王收音机曾德钧、喜马拉雅“小雅”李海波、江小白品牌顾问叶明等20余位爆款IP创造者发表了主题演讲,多位创始人也围绕“品牌IP化”“商业新物种”等给出了最具启发性的干货。

杭州日灿文化传媒CEO、新零售联盟联合创始人、刀鱼直播创始人张勇斌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科学技术、思想人文、商业模式的更新迭代催生了新物种的诞生与进化,新物种也在制造和促进变化,这也是推动新物种进化的根本动力。

爆款IP主题分享

伴随着中国IP商学院院长聂凡鼎的开篇演讲《IP时代新物种诞生的底层逻辑》,大会主题分享拉开了序幕。聂凡鼎从商业和企业的本质出发,诠释了IP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聂凡鼎开题演讲

▲许征宇《内容已入红海,流量变现之痛》

▲贾伟先生《想象力打造超级IP》

▲于进江《文化传承与商业创新》

▲叶明《新的文化背景下如何重新定义创新》

▲曾德钧《成长的力量》

▲钟贺福《新零售破局之道》

▲孙晨《如何利用直播为产品赋能》

▲李海波《时间的魅力——音频在AI时代的场景逻辑》

▲杨茗皓《IP资本化》

乡村农创联盟单位共同发起“乡村农创再出发”项目

以“乡村网红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乡村农创再出发启动仪式也在上午正式发布。农民日报高级记者、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专委会委员蒋文龙,浙江传媒电影学院副院长李晋林,浙江大学智慧农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杜英森,浙大友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兴,新零售联盟秘书长孙世君,日灿传媒CEO张勇斌,丽水山耕郎庆龙,芒种品牌管理机构副总经理杨巧佳,燧人影像总导演蒋凭轩等嘉宾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杜英森在发言中谈到,乡村网红学院所要做的不仅仅是普通培训学校单纯技能的提供,更重要的是要建设一套符合社会价值观的正能量网红的培育机制和标准体系,创造出一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动能,孵化出无数创新的商业模式。

“乡村农创再出发”包括乡村红平台、乡村农创联盟、乡村网红学院三大项目,乡村农创联盟现已有13家单位加入,分别是:浙江省农业区域合作促进会、浙江大学智慧农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浙大校友求是三农驿站、浙大友创、浙江农业永续品牌研究院、浙江传媒学院农业影视研究院,芒种品牌管理机构、必然干部培训学院、燧人影像、一休鲜米供应链、杭州造物供应链有限公司、中国新零售联盟、杭州日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盟成立的初衷就是希望联合多家成员的力量,帮助农业创业者们在农业经营端去引用互联网发展。

六位嘉宾围绕乡村农创主题各抒己见。黄兴表示,乡村网红学院是一个推广农产品的好渠道,它让老百姓能够快速的接受农业新产品;蒋文龙提出中国农业农村的发展已经到了全面进入品牌化经营的阶段。

企业IP的转型升级之路——中国IP 商学院启动

中国IP商学院院长聂凡鼎,策展人、社区枢纽站创始人王南溟,小罐茶联合创始人、于小菓创始人于进江,北大清华特聘讲师、日灿商学院联合创始人杨茗皓,中国IP商学院联合创始人、日灿商学院创始人张宏斌以及微促动CEO、国际促动师协会中国区会长段泓冰共同启动了中国IP商学院。

在主题对话上,6位嘉宾围绕品牌升级、IP塑造进行了分析讨论。他们认为,中国IP商学院是IP从有到无的过程,化有形为无形的过程,未来一定是一个共享的过程,通过文化赋予品牌内涵、品牌塑造形象,帮助企业结合新商业做成跨界的新物种。

随后,中国IP商学院对西安、杭州、苏州、成都、厦门、泉州、福州、广州、大连、沈阳、南宁、天津、台州共13个城市院进行落地授牌。

创造更美好的商业新世界——刀鱼路演平台启动

▲从左往右依次是张勇斌,张岱,林子涵, 姜卫红,张建隆,马牧青

活动中,杭州日灿文化传媒CEO、刀鱼直播创始人张勇斌,中电智云董事长张岱,CCTV 证券资讯《城市中国》总制片人林子涵,中国智慧品牌发展研究院院长姜卫红,星动力·中国产业升级网执行总裁张建隆和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旅游总规划师马牧青共同启动了刀鱼路演平台。

对话中,6位嘉宾从创建初衷、城市品牌升级、资源共享、品牌塑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同时也展望了平台的前景,此次启动仪式的发布标志着一种全链路服务对接模式的诞生。

该平台服务体系基于云和远程视频技术,将交互式视频、远程会议、视频直播融为一体,为园区和企业的招商推介、项目路演、产品发布、培训咨询、技术转让推介、海外市场联线,提供视频通讯的协同综合服务,将视频资源以直播、录播等模式在刀鱼路演平台进行常态或动态发布。实现点对面、点对点,线上、线下的OTO视频交互解决方案。针对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企业“走进来”在实际沟通和交流中的痛点,提供快速有效地沟通服务。

2019年企业开年第一课在17号举行。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