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琵琶教育的追梦人陶美玉:让孩子的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
编辑:小益    来源:搜狐    发布于:2019-01-08 15:36:20    文字:【】【】【

陶美玉,国家新型专利"琵琶练指器"发明人、科研课题《琵琶校本课教学视频的开发与实施研究》主持人、《春江花月夜—大师的启蒙古筝音乐会》讲解人、《十面埋伏—大师的启蒙琵琶音乐会》讲解人、《美丽心灵—大师的启蒙钢琴音乐会》讲解人、曾多次在北京东方梅地亚剧场、北京青蓝剧场、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厅、上海黄浦小剧场、天津津湾小剧场等地举办琵琶专场音乐会,古筝专场音乐会,策划国家大剧院民乐专场演出等。

陶美玉,6岁学习琵琶,22岁保送琵琶硕士研究生,现如今已成为一名琵琶教育者。从学琵琶起,她便立志成为琵琶教育者,并一直追逐着琵琶教育的梦想。

都说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因此,她毕业后走进了小学课堂,大家都知道的是学乐器一般都是传统的一对一口传心授,或者现在常见的小组课,大家都不敢与尝试集体大课教学,觉得很难把控,尤其对象是一年级的小朋友,但是她敢于追梦,敢与尝试,敢与挑战,开始了整个一年级琵琶自然班教学。

在教学一线上,她一直想如何能让更多的人认识琵琶、了解琵琶、敢弹琵琶、爱弹琵琶,能不能达到全民学中国传统乐器——琵琶,于是她开始研究琵琶校本课教学视频的开发,并成功科研立项,至今仍在继续研究,一直没有停止追梦的脚步。

为此,她发起设计了琵琶练指器,可理解为"琵琶届的尤克里里",音域上取第一二两个把位,高度、厚度、体积减小,指距与弦距不变,发明已成功申请新型专利,而孩子们在学习了短短一学期后便登台表演,每一个孩子的兴趣和自信心都得以提升。

陶美玉说,启蒙教育,就是先让孩子有兴趣、有信心,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种子,静待花开。

作为新时代追梦人,陶美玉没有停下脚步,一直在努力奔跑,坚持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为发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