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完美世界王雨蕴荣膺2018中国公益人物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12-22 13:10:57    文字:【】【】【

12月21日,2018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众多国内外公益领军人物、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时代洪流中的企业家精神”,深入探讨新时代企业家的担当与引领,擘画中国公益未来发展图景。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发言人王雨蕴受邀参加,发表了题为《小我,大爱》主旨演讲,并荣膺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发言人王雨蕴发表主旨演讲

“公益,不仅是帮助者自以为是的爱和善,以及对受助者未来命运局限的设计的‘小我’,而是帮助受助者构建价值网络,以及在新的价值网络中实现‘自我认同’和‘自我实现’的‘大爱’。”这是王雨蕴对公益的理解。

在多年的公益实践中,王雨蕴逐渐探索出自己的公益之路。她认为企业家在公益中的价值包括两方面:一是要让社会资源与受助群体找到相匹配的助力方式;二是帮助受助群体内在价值网络的构建,以及更好地连接到外在多元的价值网络。在对云南边境村镇进行长期教育扶贫中,王雨蕴从短期支教,延伸到结合完美世界的企业特点,配合当地教育体系推出教师激励和扶持、人才培养与发展计划,推动当地人的综合能力建设。另外,王雨蕴还积极促使企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在她的助推下,完美世界设立了专项公益基金,用于开展多维度的公益活动,包括济困、救孤助残、赈灾救援、抗击疫情等社会公益活动;青少年教育发展及其他社会教育发展项目;完美世界员工及直系家属、完美世界用户公益项目。同时,在王雨蕴的引导下,完美世界于2016年成立企业社会责任部,意在增强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并连续两年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回应利益相关方的关切。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直以来,王雨蕴倡导“人人公益”,希望公益能真正变成每个人生活的一部分,并且人人都有意识地去呼应、连接,这样就能提升社会公益的整体效果。而她更是通过企业及个人影响力,链接各方资源,让更多人关注公益、参与公益,让公益成为更多人力所能及之事。

完美世界王雨蕴荣获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据了解,中国公益年会是国内公益领域行业性年度盛会,齐聚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机构、国内外公益领军人物、最富企业家精神的商业领袖以及专家、学者、名人、明星,共同探寻中国公益发展路径,展望中国公益宏伟图景,同时树立与表彰潜心耕耘的旗帜榜样,搭建跨领域交流合作共赢平台。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