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之第三届烙画艺术节于14号在光明烙画基地精彩开幕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12-17 15:22:14    文字:【】【】【

1.jpg

深圳市文化创意品牌“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第三届烙画艺术节于12月14日上午在深圳市光明区光明烙画基地精彩开幕。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原深圳市纪委副书记、原市监察局局长张伟雄;原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巡视员陈红星;光明区区委常委刘大岭;光明区政府副区长张宗平;光明区政协副主席、文体教育局局长郭峰;深圳市纪委原副秘书长、深圳市清风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 陈晓春;原深圳市科工贸信委纪委书记、深圳市清风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文法;原深圳市监察局机关党委书记、深圳市清风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王湘南;原深圳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深圳市清风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林源昌;原光明新区综合办调研员李百军;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会长张守福;兰江地产集团董事长、深圳阜阳商会会长刘海洋;同时我们还有幸邀请中国乐百年文化交流中心原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周文元中将一行;还有光明区综合办、凤凰街道办事处的分管负责人、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负责人及关心、关注烙画艺术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嘉宾朋友、艺术家、春蕾学校、凤凰小学、精华学校、媒体朋友等共约300人参加了开幕式。

2.jpg

第三届烙画艺术节由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光明区文体教育局指导,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由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党支部协办,深圳市清风书画研究院、光明区凤凰街道办、光明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持,准备数月之久,尽心为市民提供一场丰富精彩,创意有趣的文化艺术享受。

深圳“创意十二月”自2005年成功举办第一届至今,已成为《深圳市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指定的重点项目,成为深圳年度综合性城市文化盛事,是创新深圳城市形象符号,以及构建以国际先进城市为标杆的文化品牌体系里不可忽视的内容。

2.jpg

今年是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第三届烙画艺术节以【鹏城艺象,烙“话”未来+】为主题,通过活动展现深圳良好的艺术文化氛围,凸显艺术活力,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同时用烙“话”+未来,展望烙画发展美景。活动内容丰富,烙画+艺展、+创意手工市集、+传统文化体验、+艺术表演、+烙画体验、+涂鸦、亲子互动等等,精彩纷呈。

2.jpg

光明区政府副区长张宗平在致辞中表示:“光明烙画作为一个文化品牌,自落户以来,在各位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民生微实事等事业,逐渐被市民认可。在本届烙画艺术节中,烙画基地将开展烙画大讲堂、创意市集等创意活动,对传承传统文化、推动烙画的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我们深信,在各位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光明烙画一定会越办越好,成为光明区一张更加闪亮的文化名片。”

1.jpg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表示:“烙画艺术节,顾名思义,主题是烙画。烙画,是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全民族宝贵的历史瑰宝。烙画本身不仅是民族历史的体现,更是民族精神的表达。烙画艺术,淳朴而唯美,古拙而独特,随着近年的发展受关注度越来越高。光明区烙画艺术的发展已经慢慢开始驶入快车道,希望各方能够加强合作,相互支持,不断扩大烙画艺术的影响力。”并在最后宣布“创意十二月”之第三届烙画艺术节开幕。深圳市文化创意品牌“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第三届烙画艺术节组委会负责人张守福陪同参会领导嘉宾欣赏烙画作品。

2.jpg

在开幕式上还有精彩的非遗变脸表演点燃了开幕式现场氛围。

光明烙画沐浴改革春风,与社区、环卫工、部队、校园、残疾朋友、市慈善会、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等都有相互亲密的接触互动,并积极参与99公益日、广西对接扶贫,举办了第四届全国烙画展、文博会专项活动、非遗保护月等公益宣传活动,同时成功申请深圳烙画科普教育基地,成为深圳第一家以烙画为主题的科普教育基地,这意味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人透过光明烙画了解到烙画文化,学习烙画技艺,将光明特色,深圳礼物迈向了一大步!

据了解,光明烙画基地第三届烙画艺术节14日开幕,至16日,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体验,届时欢迎大家前来参观,共叙烙“话”。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