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冬季台北来看雨 浓妆淡抹总相遇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12-07 16:20:51    文字:【】【】【

专访台湾新北市发艺美容造型产业工会理事长,台湾怡康狮子会秘书长宋美馨女士

十二月份的北国大地已是冬季,昨天纷纷的初雪今天没有了痕迹,在台湾那边,台北的路街道上依然长短着装,看不出季节的变化。所以说冬季到台北来看雨,这城市你应该熟悉。

记者有幸采访到忙碌中的台湾新北市发艺美容造型产业工会理事长,台湾怡康狮子会秘书长宋美馨女士。因为得到媒体上司通知,宋美馨理事长将作为至尊VIP嘉宾出席在广州召开的首届中国职业化妆造型师年会和中国人像摄影行业化妆造型与婚纱礼服产业发展峰会。这次中国化妆造型行业盛会宋女士作为唯一来自台湾地区的首席嘉宾被峰会邀请。



宋美馨理事长曾与华人国际摄影大师世界百大首富富士康郭台铭指定婚纱摄影师戴胜和合作婚纱摄影楼,这也是台湾宜兰区最大型的影楼。经营台北时尚婚纱化妆摄影及台北新婚时尚婚纱团队。她在2015年亚洲太平洋发型彩妆大赛中任裁判长和2015年国际美容美发大赛裁判长,并且获得APHCA国际新娘造型指导师认证;台湾国家职业美容乙级最高资格证和2015年获得日本30年历史IRISHASS国际毛发皮肤科学研究所授权办理资格认证。在台湾地区美容造型行业的各种大赛中宋美馨理事长担任评委,裁判长。经常在日本,韩国,东南亚开展研习活动。 

为了更能发挥对于美容造型产业的贡献,宋理事长于2015年创办新北市发艺美容造型产业工会。帮助更多的业内同仁提高业务技艺

和为致力美容造型产业的知音提供展示亮丽的平台,受到了台湾业界同仁一致好评。

许多人熟悉苏轼的《饮湖上初晴后雨》

水光激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其实要说宋代金朋说的《连花吟》更能贴切宋美馨理事长这些年奋斗中靓丽的人生轨迹。

夐出涟漪不染泥,浓妆淡抹总相宜,

六郎莫恃人怜惜,君子名称更绝奇。

宋理事长从小习舞与世界著名的兰阳舞蹈团,在国立小学担任学校体操选手,田径选手,由于成绩优异高中保送台湾省立体育大学。

命运如此安排;一次在国立中学校时候台湾美容建教企业公司来学校简介与海选全国的资优学生招生学员。高中期间因为一句话“万贯家财、不如一技在身”的信念,在教练和父母反对之下,毅然决然义无反顾地走向艺术造型生涯,踏入美容发艺产业。



当时半工半读的情况之下学习,由于受到企业主青睐。高中二年级时候调派日本担任美容师工作,在日本两年的经历后回台湾在美发沙龙承租小场地,当时台湾景气高峰店里生意蓬勃由于位在风化区之故,当时一天至少花50个妆容数量,造就彩妆底子与彩妆兴趣。也开启了彩妆造型的职涯,抛开传统美容开始投入婚纱造型师工作。期间历练了五年工作经验,国际摄影大师世界百大首富富士康郭台铭指定婚纱摄影师戴胜和合开了婚纱影楼,台北时尚婚纱及台北新婚时尚婚纱。也是宜兰区最大型的影楼。

她投入职场期间也齐头并进地进修取得国立科技大学美容造型科文凭不断地在美业产业成长转换。由于累积了一些社会经历开始展开不同领域的竞赛活动及培训指导。在美容产业经历上也累积有近50张的聘书殊荣。也引发想对产业贡献之心的愿望。

2011年筹组新娘秘书职业工会,并积极落实开始投入培训劳工及提升劳工生活品质等的服务工作。

2012年全国性劳工技能竞赛获得新娘化妆亚军。

2012年获得全国模范劳工楷模奖。

2011年新北市政府主办美容技能竞赛裁判长

2011年高雄市长杯美发美容大赛杰出美容讲师奖

2012年中华国际菁英杯美发美容大赛裁判长

2012新北市劳工技艺竞赛裁判长

2014年台湾杯全国美容美发大赛全国十大杰出新娘秘书

2015年亚洲太平洋发型彩妆大赛裁判长

2015年国际杯美容美发大赛裁判长

APHCA国际新娘造型指导师认证。

台湾国家职业美容乙级最高资格证。

新北市劳工大学担任新娘彩妆讲师。



当记者谈到她对祖国大陆的情怀时,她说道:这些年随着与大陆同行业同仁业务技艺交流机会越来越多,两岸美容造型产业都从中受益并且共同提高,可喜可贺。

我在2003年就在郑州著名蒙娜丽莎影楼被聘请化妆造型顾问进行指导工作。结识许多大陆国际著名美容造型大师,毛戈平,秦怡,李东田,唐毅,辛丹华,李泽和著名艺术批评家孙凯军等等一批大师都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宋理事长虽然在2016年展开投入国际狮子会台湾公益。2018年共同创办新会台北市怡康狮子会,担任筹组人员并获得美国总会勋章殊荣并担任秘书长职务及担任第二副会长的准备。但是我始终没有放弃我的发艺美容造型产业工会工作,我设计的工会LOGO 上,专门标明五星图案,表明台湾同胞心向祖国,希望和平统一的良好祝愿,我们也有机会邀请大陆优秀的同仁来台湾进一步交流业务,建立良好的行业伙伴关系。

欢迎你们随时来台湾,不仅仅是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特约记者 SAM SUN)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