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合聚变 新发展——云南创造无偿献血工作的“昆明经验”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12-03 13:14:20    文字:【】【】【

近日,京昆协同创建采供血服务保障体系会议在北京召开。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与北京市血液中心正式签订了采供血工作合作框架协议,借力北京市血液中心的经验与优势,将在血液质量管理、科研教学与培训、无偿献血宣传与招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血液采集供应保障、血站全面建设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推动两地血站内部质量体系建设,逐步实现采供血业务过程均质化。

两地联合申报国家自然基金、卫生行业发展专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科研项目,建立两地共享的质量审核专家库和区域内输血医学高级人才信息库,共同开展管理评审及质量联合内审,开展相关人才培养工作,致力于携手创建采供血服务保障体系,为推动京滇两地医疗卫生合作提供基础支持。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对双方签订合作协议表示祝贺,诚挚感谢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的努力与付出,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保持密切交流合作,促进京滇两地输血服务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北京市卫健委负责人出席见证了签字仪式,北京市献血办向云南昆明血液中心颁发了感谢状。

据了解,自1998年10月1日《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昆明市无偿献血事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近两年来,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以“创新发展思路,优化献血服务,确保血液供给与安全”为主线,“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强宣传、促采量、保质量、增效益”为抓手,同步推进机制改革和管理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方位打造过硬的队伍,创立无偿献血“彩虹跑”公益品牌,打造国内首个互联网+无偿献血一站式服务平台,争取立法保障,并出台了《昆明市献血条例》,明确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志愿者,可享受“三优四免一补”待遇。

截至今年11月20日,昆明共有16.7万人次献血,采集血液达55.3吨,同比增长19%和34%;采集血小板26036单位,同比增长45%,增长幅度均位居全国省会城市首位,全面保障了医疗和急救用血需要,创造了无偿献血工作“昆明经验”,今年首次通过了“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的公示。(张轩玮)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