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柚爱不孤单丨三棵柚携手涅生用心做公益,让爱在一起
编辑:小益    来源:搜狐    发布于:2018-11-21 10:20:45    文字:【】【】【

2018年11月19日,距离感恩节还有三天,为了帮助更多星星的孩子早日康复,融入社会,广东省三棵柚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三棵柚)携手爱心企业广州涅生电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涅生)走进广州市荔湾区星语儿童素质训练中心(以下简称星语),在众多爱心天使的热心帮忙下,一场暖心的"柚"爱不孤单——涅生爱心捐赠公益活动在星语感统课室拉开了帷幕。

12点30分,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众爱心天使和所有师生齐齐聚集在感统训练室共同参与见证暖心时刻,星语校长张建粤代表所有师生对三棵柚和涅生公司和在场所有爱心天使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承诺会珍爱每一份爱心,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期望,继续坚持惠民经营帮助更多星星的孩子康复。

接着,主持人邀请三棵柚执行秘书长梁金花女士发言,梁金花在发言中解说了基金会取名"三棵柚"是源于公益理念"柚"爱不孤单,"三棵柚"书面意解为:一棵成木,是孤独;两棵成林,是陪伴;三棵成森,是社会;"三棵柚"读音意解为:"Thank You",带有感恩的意义;"三棵柚"亦表示做公益事业不仅仅是我方出一人之力,而是期望能通过公益宣传,带动社会大众一同参与,一起出力,让公益的力量变强大。梁金花表示,接下来,三棵柚将会感召更多像涅生这样的爱心企业一起来关爱支持自闭症群体,也希望涅生这次爱的行动可以成为更多爱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模范,期待更多爱心企业持续加入到三棵柚爱心行列一起助力自闭症群体走出困境。

随后,涅生总裁助理蔡锦秀女士进行了发言:涅生是品牌线上全渠道运营商,公司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但总感觉有力不知道如何使,帮助谁?怎么帮?很庆幸,在99公益日期间得知三棵柚正在关爱自闭症群体,于是,并开始跟随三棵柚代表走访自闭症机构、参与星语白云山"亲近自然·拥抱金秋"公益活动,对自闭症群体,我们从"知道"到"看到"到后来的"做到",我们一路体会着"公益在于心,更重于行"这些实实在在的感受,感觉很好,我们老板说,未来,涅生将把践行社会责任纳入到企业战略规划中,并携手三棵柚,带领企业全体员工一起加入公益行列,不忘初心,完成社会责任感及传递企业文化价值观。

在各方代表发言完毕后,三棵柚代表梁金花女士和涅生代表蔡锦秀女士及星语张建粤校长一起进行了价值26872.3元的爱心物资交接仪式。

三棵柚梁金花为涅生颁发了"爱心企业"牌匾。

随后,三方代表一起揭开"广东省三棵柚公益基金会定点帮扶"、"广州涅生电商股份有限公司定点帮扶"牌匾,正式公示三棵柚及涅生对星语机构师生长期帮扶的决心。

涅生爱心代表给星语老师和孩子们发了精美的小礼物,活动在合唱一首"感恩的心"之后拉下了帷幕。

活动结束后,星语张校长为在场的爱心人士进行了自闭症科普知识,并重点说到自闭症群体目前存在数量多,每年增长率高,而治愈率极低,参与帮扶机构极少,希望以后能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以及社会资源的支持。

涅生代表10月初通过三棵柚组织的探访活动时了解到了民办康复机构机构的困境,所以才有了此次的捐赠活动。荔湾星语成立至今已五年多了,由于该机构是民办非营利机构,运营至今一直坚持用普惠形式的收费来提供康复服务给孤独症儿童。虽然是接纳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的主体,但民办机构的经营现状却不容乐观,不少都存在运作资金短缺、师资严重匮乏等问题。

三棵柚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自闭症公益慈善领域,并且一直在用心行动,此次三棵柚与涅生携手也是希望通过整合社会资源让公益的力量变强大,让企业有机会带领员工轻松践行社会责任,传递企业价值观。

最后,梁金花表示衷心感谢涅生公司的大爱行动!感谢纵横集团团队对本次活动筹备提供大力的支持!感谢每一位前来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三棵柚接下来除了救助贫困自闭症儿童,资助其康复学费和提供家长关怀外,还计划拓宽对自闭症群体的帮扶范围,如大龄自闭患者庇佑工程、自闭症机构能力建设支持、自闭症学术研究支持等等。期待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三棵柚爱心行列,一起用心做公益,让爱在一起。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