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走出西藏,走进广州——“中邮消费·行走小黑板”助力扎囊师生逐梦羊城
编辑:小益    来源:健康江苏    发布于:2018-11-19 16:13:37    文字:【】【】【

11月17日,28位来自西藏山南市扎囊县的老师和学生飞行3000多公里,踏上了花城广州的土地,即将开启为期一周令人期待的“中邮消费·行走小黑板”教育扶贫计划教师研学与学生冬令营。

image007.jpg

11月17日,28名来自西藏山南市扎囊县的老师和学生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开启为期一周的“中邮消费·行走小黑板”教育扶贫计划教师研学与学生冬令营。

“中邮消费·行走小黑板”教育扶贫计划由中邮消费金融、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扶贫基金会等机构联合发起主办。今年9月,“中邮消费·行走小黑板”教育扶贫计划以“送进去”的形式,招募了全国各地12名志愿者齐聚西藏山南市扎囊县扎其乡朗赛岭完小,志愿者们为当地的孩子们带去了精心准备的太极八法、军事训练、货币起源、科学实验、少年礼仪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朗赛岭完小的孩子们十分兴奋,因为很多课程是他们第一次听说,也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堂课。

今年9月,“中邮消费·行走小黑板”教育扶贫计划在西藏山南市扎囊县朗赛岭完小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扎囊是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地带的一个小县城,位于西藏中南部。藏语中,扎囊意为“刺树沟内,山桃林中”,资源丰富,却因南北有高山阻挡,环境闭塞,鲜有人会走进去,也很少有人能走出来,看看山外的世界。

为了开拓乡村师生的视野,11月,“中邮消费·行走小黑板”教育扶贫计划又以“请出来”的形式,邀请了28位扎囊县优秀师生代表走出西藏,走进广州,探索这座国际化大都市,感受不一样的岭南文化。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师生们将参访广州开发区第一小学;参观历史悠久的黄埔军校;研访底蕴深厚的高等学府中山大学;夜游五光十色的魅力珠江;走进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踏上中超比赛的球场;遇见千姿百态的野生动物;探索包罗万象的科学城……对于西藏师生来说,每天都是丰富多彩、充满新知与好奇的一天。

孩子拿起手机,记录旅途中美好而难忘的时刻。

image005.jpg

为了缓解西藏教师平时紧张的教学压力,促进西藏师生之间的有效沟通,此次活动还特意为老师们准备了心理健康课程、团队建设课程的研讨与学习。

另外,活动期间,4名广州当地的志愿者也将加入其中,为活动安全有序、精彩丰富地开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一位志愿者表示:“我非常高兴能为西藏师生们服务,尽地主之谊,希望能为他们的广州之行留下美好回忆。”“中邮消费·行走小黑板”教育扶贫计划将扎根西藏,助力乡村教育的发展。

image007.jpg

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监事长罗志安先生透露,在未来3至5年,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将以西藏为起始点,让“中邮消费·行走小黑板”教育扶贫计划扎根西藏,延续善举,为更多的孩子和乡村教师开启“爱与知识的窗户”,传递前行的温暖与力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